【KSM/梅哈】Show Hand 梭哈 第九章



Merlin抽完第三根烟的时候听见身后有声音。

“请问,是有一位King先生在这里吗?”男孩用礼貌的口气询问,Merlin转过身,看见那个矮个子的年轻人,淡褐色的头发梳理得很整齐,身上穿着Kingsman的制服,和他的导师很像。

“坐吧。”Merlin开口。

男孩有点傻眼,他明明一早从Percival那里收到消息说Arthur要私下见他,但是现在眼前的却是Merlin。这场会面被安排在西区有一百五十年历史的卡里克俱乐部,是个小而私密的场所,内部装潢看起来和裁缝铺非常相似,对于进入俱乐部的绅士们有绝对严格的着装要求。Eggsy还没有见过Merlin穿的如此正式——一身深蓝色的西服,旁边放着的黑色的爵士礼帽。

“我,我不是……”

“你是来找Arthur的。”Merlin抬起头,他的眼睛很圆,因此显得很真诚。

“对,他让我来。”Eggsy刚说完就已经明白了现在的状况,叫他来的不是Arthur,而是眼前的这位,他动了动小心思,改变策略,“对不起,我大概找错地方了。”

Merlin在眼镜背后不以为然地打量他,声音干得像沙漠:“我如果撕开你的喉咙,你就不会对我这样讲话了。”

Eggsy被门口的人拦住了,接着被按在椅子上,他不舒服地抿抿嘴,紧张地对上Merlin的视线:“是你找我吗?”

Merlin没回答,他把一叠纸牌扔在桌上,Colin从他的前胸袋里钻出来,拖着长尾巴,摇摇晃晃地在桌上爬来爬去。那个小家伙最近整整胖了一圈,连腿都显得短了。

“我不会。”Eggsy看着桌上的牌局,大概猜到了一些。

“我还没有说要做什么。”Merlin手一拢,纸牌在他手里摊开再折叠,他一下一下洗着牌。

男孩老老实实地回答:“什么都不会,我妈妈如果知道我赌博会打死我,而且Dean也是个赌鬼,我不想成为他那种人。“

Merlin把牌堆放慢慢推到两个人中间:“真可惜,你爸爸是个梭哈的好手。大多数人认为他是牌桌上的幸运儿,但是我不这么认为,”他抬头凝视着年轻人,“我认为他只是擅长作弊。”

Eggsy顿时绷起了脸,把手从膝盖放到桌面上:“你要怎么玩?”

“让我们简单一点,你选一张,我选一张,比大小。2最小,A最大,2大于A。”

“花色呢?”Eggsy抬起下巴。

“现在你开始说话了,”Merlin笑了笑,“不计花色,我说过,简单一点。”

“好,以什么做赌注。”

“真相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数字大的人可以问一个问题,另一个必须实话实说。”

Eggsy沉默了一会,似乎在揣测其中的陷阱:“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耍赖。”

“你不知道,不过我也可以干脆一枪崩了你。”

显然年轻人别无选择。

他坐下来抽了一张牌,Merlin也抽了一张,他们各自看了一眼牌面,然后扣在桌子上。

“我们一起。”Eggsy很是警惕。Merlin咧开嘴角,表示随他的想法。

两张牌同时翻开,红桃J和黑桃9,Eggsy更大。

“你很走运,”Merlin耸耸肩,满不在意地用手指揉了揉小白鼠,“想知道什么,比如你父亲如何出千?”

年轻人受到了侮辱,他深深呼吸,想把某种冲动压回去,几秒之后,他问道:“ 你早餐吃了什么?”

“烤番茄,煎蛋,培根,炸面包。”

“我以为你不吃早餐。”

“我也这么以为。”

——但是Harry下厨了,这就要另当别论。

Merlin脸上莫名的笑意让Eggsy毛骨悚然,结果第二轮他就输了。

“好了,该我,”Merlin把牌插回去,下一秒就提出了问题,他不喜欢拐弯抹角,也没必要试探对手,况且这个小毛头根本算不上什么对手,“你和Arthur很熟?”

“不,没有。”Eggsy不假思索。

“哦,抱歉,”Merlin从椅背上直起上身,隔着桌子向Eggsy逼近了一些,“我来换个问法——你认不认识Arthur?“

“这是第二个问题。”Eggsy有点害怕地往后退,紧紧贴着椅背。

Merlin从牌堆里抽出一张,看都没有看就啪地甩到他面前,是一张A。

只有2才能赢过他,几率渺茫。Eggsy犹豫了一下,还是从牌堆里小心翼翼抽出一张,翻过来看——4。

“你认不认识Arthur?”Merlin没废话,继续他的问题,“在进入Kingsman之前。”

 年轻人抿了一下嘴,他从来没想过有和Merlin掏心掏肺的一天,他很想说 “不” 然后继续骗下去,反正他也是被迫玩这个游戏,从道德感来说,他完全过得去自己的那一关。

“我…认识。”太怂了!——Eggsy在心里骂自己,他根本做不到对这个光头撒谎。

“很好。”Merlin退回去,重新在椅子上坐正。两个男人都意识到目前的问题只是热身,他们都接受了质问,也说出了真实的答案,这意味着双方心照不宣地接受了游戏的规则,从现在开始,只有真相,没有谎言。

Merlin绅士地伸手,让对方先请。

Eggsy又抽了一张,这次是10。

Merlin捅了捅小白鼠的屁股,小家伙噗哧噗嗤扭动着,尾巴扫出了一张牌。他笑笑,把Colin替他选的牌翻过来,是7。

“问吧。”

Eggsy,他抬头看了看Merlin,那个问题在他心里不是一天两天了,当他妈妈精神衰弱地把他从体操队拉回来,或者当他那个继父把他当畜生一样使唤的时候,他都很想问这个问题。他记得那些雪花球,也模模糊糊地记得Merlin,但是他倒是不记得Arthur。所以当那个老爷子主动找到他的时候,他的确有些吃惊。

“你为什么要杀我父亲?“男孩沉了一口气,甚至感到有些解脱。

“我没有杀他。”Merlin抬起头。

“那是谁干的?”Eggsy急于知道真相,于是飞快地抽了下一张,Merlin慢悠悠地跟在后面。

翻开牌的时候,他们发现两张数字一样。

“这样怎么办?”

“再抽一次。”Merlin把牌插了回去。

“不行,”Eggsy第一次在Merlin面前表现得如此坚定,他紧紧盯着对方的眼睛, “我们互问一个。”

“可以,小子。”Merlin咧开嘴,露出了歪歪的牙尖,“但我劝你换一个问题,因为我说的话你不会相信,还不如节省这次机会。”

Eggsy沉默了几秒,希望能够权衡出利弊关系。

“你对Harry撒了什么谎?”Merlin在年轻人犹豫的当儿就提出了问题,而这个问题扰乱了他思维。

老实说,Eggsy骗了Harry很多次,但大多是一些小事。

他买来多米诺的匹萨骗Harry说是他自己的手艺。

他绕远路去幼儿园接Daisy骗Harry说是顺路。

他说自己不会系领带骗Harry帮他

但是Eggsy知道Merlin指的不是这些。

他没有骗Harry其实他早就认识Arthur——因为Harry没有问。

他也没有骗Harry他知道军火不在白教堂——是Valentine说的。

他更没有骗Harry他加入Kingsman是为了干掉Merlin——这一切本来就和Harry无关。

他不声不响把椅子向后移动一些,咬了咬下唇,声音低低的:“我没有骗过他。”

Merlin冷笑了一声,年轻人抬起头辩解:“我真的没有!我只是,没来得及告诉他。”

“你知道军火不在白教堂是吗?”Merlin追问。

“……是。“

“你知道白教堂有炸弹是吗?“

“……对。“

“你和瓦伦丁联手是想炸死他?“

“不!“Eggsy急急忙忙站起来,身后的椅子被猛地一推,发出刺耳地响声,“我没有!我不想伤害他!”

“那,你想炸死谁?”Merlin靠上椅背,不紧不慢地提问,就像是在逗一只团团转的白鼠。

年轻人这才反应过来,他不知不觉已经回答了好多问题,这不公平,他不能被那个光头牵着鼻子走:“等等,我的问题还没问!”

“你说。”

年轻人终于找到了机会,他很想追问Merlin到底是谁杀了他的爸爸,但Arthur明明白白告诉他,Merlin是这一切的幕后黑手,他当年把消息卖给以色列人,为的是陷害Arthur杀了Harry以后自己上位,而他的父亲Lee牺牲自己救了他们。

“我们都欠你一份人情,年轻人。”——Arthur对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甚至快要老泪纵横了。Eggsy恨Merlin,以前是因为他的父亲,现在还加上Harry。在这种状况下,他的确没法相信一个嫌疑犯的话。

年轻人重新坐下来,低头想了想,换了另外一个问题:“你为什么要弄坏我的飞机模型?”

Merlin为这个问题愣住了,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飞机模型是什么。

“我卧室的那个,”Eggsy解释,“我在Harry家的卧室。”

Merlin想起来了,是他扯下来用来绑住Harry的那个东西。Merlin突然想到,在他和Harry可笑又纯粹的关系里,那已经很遥远的记忆似乎是他们最后的一次性爱。

“因为我得用那根线,” Merlin幽幽地看着Eggsy,“而且我看你不顺眼。”

Eggsy对后半句并无预料,虽然这是他早就知道的,但听上去就像是高中生斗殴的理由一样幼稚又站不住脚,然而从merlin嘴里说出来却那么理直气壮,实在令人无从质疑。

“用来做什么?”Eggsy继续追问,“你刚才问了我无数个问题。

Merlin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你确实是个好小伙,是不是?”他抽出一根雪茄,从鼻子下面擦过去,深深嗅吸,“我劝你别问这些无关紧要的。”

其实Merlin倒是完全不介意把真相告诉他,理论上是这么说。

Eggsy考虑片刻,忽然变得正襟危坐了。

“你爱不爱他?”

Merlin已经剪开了烟帽,正用打火机为雪茄的烟脚预热,不慌不忙,慢慢打转,他听完问题,把雪茄凑到嘴边啜吸了两下。

“不。”随后,这个单词和烟雾一起喷出嘴巴,Eggsy几乎以为他只是被呛了一口。

“我还没说是谁。”年轻人不无恶意地回答。

“我也没说是谁。”Merlin耸耸肩。

虽然他们都知道那是谁。

Merlin倒是因为这个问题而变得轻松——或者因为雪茄——没人知道,他深深吸了一口,让烟叶燃得更均匀,然后把那根大东西叼在嘴边,伸手去摸牌。

“最后一张。”他的声音也带着呛鼻的烟味。

“为什么!”年轻人急忙反驳,他几乎什么都没问出来。

“你觉得我有时间在这陪你玩一整天吗?”Merlin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事,他摸了一张,放在自己面前,示意Eggsy继续。

年轻人觉得自己被耍了个彻底,看起来Merlin早就知道他和Arthur之间的往来,也知道他明白瓦伦丁的内情,但是Eggsy不确定Merlin知道多少——理论上来说,如果光头全知道的话,就不用特地来向他要真相,Merlin一定还有不知道的,这是他的底牌——Eggsy这么想着,伸手摸了一张,也倒扣着移到自己面前。

“开牌吧。”他做了一个深呼吸,至少,他的运气向来不错。

“等等,”Merlin突然回答,他把牌推到一边,好像在说一个命令,“不用了翻了,你问吧。“

“什么?你确定?”这个家伙是认真的吗?Eggsy由衷怀疑,因为对方的脾气实在臭名昭著。

“没错。”

“怎么,你怕了?抽到了2?”

Merlin在龟壳干做成的烟灰缸边弹了弹灰,盯着男孩看。他的确很像他的父亲,倔强的时候会咬牙切齿绷紧身体,他是完美的复仇工具——仇恨,固执,莽撞而善良,Merlin甚至佩服Arthur选人的眼光。他吸了一口烟,漫不经心地解释:“我欠你父亲一句抱歉。“

年轻人因为他的话犹豫了,只有一步之遥,他却犹豫了。Eggsy想了

解的真相明明就在窗户外面,但是伦敦却下起了雨,他只能看见被打湿的玻璃,带着光晕的吊灯倒影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还是想知道,谁杀了我的父亲。”他重新把问题放回到桌子中间,和红色绒布上的Colin一样不可忽视。

“Arthur,”Merlin这次回答得很快,“当然,他的原意并不是杀你的父亲,而是杀我,和白教堂的炸弹一样。”

Eggsy的底牌已经被Merlin翻开,他没有必要再花费更多的时间,于是他站起来,顺手拿起桌边的礼帽。

“等等!“Eggsy叫住他,却没有下文,大概在考虑该如何选择一个真相。

Merlin把帽子扣上脑袋,斯条慢理地整理帽缘,领带,然后是西服,最后托着白鼠的屁股重新放进胸前口袋。

年轻人干脆一咬牙:“Merlin,我可以相信你吗?”

他咬着烟冲男孩眨了一下眼:“你猜。”

Eggsy梗着脖子,被项圈卡住喉咙似的眼睁睁看着穿戴整齐的魔法师离开,过了几秒才突然想起来去看看Merlin的底牌,然而那张牌已经被他带走了——仿佛输赢都是他预先安排好的,Eggsy只是在被牵着鼻子走,在一场梭哈赌局面前,你看不到最后一张牌,知道其他的又有什么用?


走出酒吧,Merlin走近街边停着的那辆不起眼的小轿车。

驾驶位的车窗降下来,Harry摘掉监听耳机打了声招呼。

“进展不错,还算顺利。”他示意Merlin上车。

车在路边继续停了五分钟,Harry手边有张纸,简单记录着他们的谈话内容,他粗略从头读了一遍,确认没什么遗漏的信息,这会儿黑帮头子似乎不大愿意说话,他一屁股坐在后排座位上,一口接一口,想专心致志把雪茄抽完。

Harry透过后视镜瞥了他一眼:“别在车里抽烟, Merlin。”

“掉头回家。”Merlin自顾自吞云吐雾,Harry不得不打开一点窗户好让呛人的烟味散出去,他起先是不会抽烟的,即便后来在Merlin的逼迫下勉强可以抽几根,也从来不喜欢烟草的苦涩味道,更何况大多数时候,他吸都是那个光头的二手烟——还是嘴对嘴。

“我得找Eggsy谈谈,”Harry往楼上的窗户里看了一眼,年轻人仍然坐在原位发呆,“如果你没喝酒,先自己开车回去吧。我已经让Percival替我把行李打包送回去了,就在你们玩牌的时候,”他解开自己的安全带,准备下车,“我恢复得不错,今晚回家住。”

Merlin从车门边拿出一叠CD,在手里翻来覆去挑出一张,插进CD机。

“行,那你管好他,”出人意料,他没有任何反对的意思,“在这件事解决之前,别让他单独接触其他人。交给你了,Galahad。”



评论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JU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