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SM/梅哈】Show Hand 梭哈 -第十三章



Merlin提着枪直直走向玄关,怒气冲冲地打开门,枪口对准那个简直要在他门上凿出洞来的小子。

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你再敲一下,我他妈就崩了你!”

门口的年轻人在发抖,他浑身的衣服都脏兮兮的,狼狈地像刚从下水道刚钻出来。他的到访显然出乎Merlin的预料。这男孩应该正被Harry关在家里,整个Kingsman对于亚瑟和他的那些肮脏小计划还蒙在鼓里,但Merlin并不打算告诉骑士团的其他成员。虽然如此,今天的早会依旧非常重要,既然Harry已经查出了Valentine的试验目标是圣玛丽亚教堂,Merlin已经决定要自己出手,端了Valentine的老巢。

“Eggsy?滚回你该待的地方去,”Merlin把枪收进后腰,只给了年轻人一个背影。托了Harry的福,他昨天能好好睡上一觉,现在,他需要去裁缝铺和骑士们集合,“今天我没时间陪你做游戏。”

男孩喘着粗气,连鞋都没脱,直接迈进门:”Harry死了!Harry死了!!!我没找到他!Merlin,我,我……“

”你说什么?“光头转过身。


*****


灯光晃过的时候Eggsy以为是Harry回来了,他像一只等待主人回家的小狗一样跑到门边,等着老绅士一进门就能替他挂外套。这一天他知道了很多Harry的事情,当然还有Merlin的,顺带还有他们俩的,年轻人终于冷静下来,把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重新在脑子里理一遍。他虽然没有什么经验,但是却很聪明。简单来说,Valentine把他父亲的死栽赃给了Merlin,又想利用他杀了Merlin和Harry——Eggsy甚至有点想不通自己当时怎么会没看出来。

他懊悔地在沙发上缩了一整晚,Harry查了些东西之后说了一句他出去办点事就离开了,然后一直没有回来。Eggsy不敢想他去了哪儿,只有在家里乖乖等着。Merlin让Harry把他关起来,老绅士却没有这么做,因为他知道,内疚和自责已经像绳子一样绑住了年轻人的脖子。

Eggsy等了半天都没有人敲门,他的笑容都已经僵硬了,他小心翼翼地走到窗前,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窗户就被哐当一声砸碎,玻璃碎片飞过来,他本能地往后退。

“谁!是谁!“男孩大声呼叫。

从落地窗外迈进来的人拿着枪,指向他的脑门:“这么快就不认识我了吗?Eggsy。”

那个像拉铁锯一样的嗓子让人觉得来者是个恶魔,Eggsy从声音没辨认出,看了一眼才发现,来的人是Arthur。老头子已经换上了西装,恢复成往日衣冠楚楚的模样,要不是那副嗓子,还真没人猜得出来,他在5个小时之前还半死不活地躺在沙发上。Arthur用脚踢了踢地上的碎片,像是怕那些玻璃渣割坏他的皮鞋。他不慌不忙,在沙发上坐了下来,一只手稍稍松了松领带。

“你要做什么?”Eggsy紧张地瞪着他,“Harry马上就要回来了。”

Arthur因为他小男孩一样的口气笑了出来:“原来Galahd喜欢这种类型,怪不得Merlin一直也没有办法把他弄到手。男孩,别这样看着我,我们原来还是合作伙伴不是吗?”

“那是因为你骗了我!”

“你说说看,我什么地方骗了你。”

“你说是Merlin害我父亲死的,还差点杀了Harry!”Eggsy小心翼翼站在他的面前,用真相指控着老者。

“啧啧啧,你想想,孩子,你父亲是为了救Harry死的,就算我杀了他也是在为你报仇,何况那本来就是意外。”Arthur的枪在手里转了一圈,突然换了方向,他轻松地把枪放在一边,“瞧,这就是我的诚意。”


“你……还想做什么。”年轻人莫名其脉地看着他。

Arthur像是回到当年的圆桌会议一样自在,他靠上沙发背,把双腿叠在一起,从容不迫地望着眼前的孩子:“我要你杀了Merlin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帮你。”

“因为——我帮你报了仇。“老年人诡异地笑起来,从口袋中拿出手机,里面是Harry的照片,他身上的衣服还是出去时的那套西装,然而他身上全是血,躺在各种各样的尸体中间。

Eggsy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Arthur咧咧嘴:“抱歉,看起来没什么说服力。”他收回手机点了几下,又凑到年轻人眼前。

这回是一段视频。

只有路灯,恍惚映出“圣玛利亚教堂”几个字。一辆车驶入镜头,Harry下车关上门,小臂上搭着外套,一边走一边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东西——好像是一个蝴蝶标本。保险拉开的声音传出,Harry警觉地停下脚步,拍摄者随即从暗处走出。

他们面对面。

“现在是凌晨两点十一分,早上好,Galahad骑士。”那个别扭的s发音让Eggsy下一秒就认出了他的身份——是Valentine,“又见面了,伦敦真小,你说是不是?”

Eggsy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“我倒不觉得。”Harry冷冰冰地瞥了一眼镜头。

“猜猜明天的头条是什么?”又是那惹人烦的声音,“黑帮分子屠杀百余名群众被就地正法。而我,我可以直接进入证人保护计划。”

“无稽之谈。”

“哦别担心, 尸体我们已经准备好了,现在只需要你配合最后一个步骤。”

一声枪响。

“瞧,简单极了。”

镜头上有Harry沾血的白衬衫,还有滑脱手掌掉落在手边的蝴蝶标本,手机屏幕映出Eggsy惊愕仓皇的面孔,他没出任何声音,却感觉头骨快要被尖叫顶穿了。

上帝啊,Harry死了。

Eggsy用一片空白来消化这个消息,一分钟,或者更久,年轻人无法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等他回过神来,他已经紧握着Arthur的手枪,对准了他的脑门。衣着优雅的老人只是惊讶地抬了抬眉毛,却很快放下心:“Hey,男孩,你连上膛都不会——”

砰!

一声枪响,和刚才视频里的那声一模一样。他会,Harry教过他。


*****


“我杀了Arthur,对着他的头开了一枪,然后,然后… “Eggsy坐在沙发上,拿着酒杯的手在发抖,并不是因为他害怕,而是因为握的太紧。冰块在威士忌里浮浮沉沉,他一仰头喝掉了剩余的酒,“然后,我就跑去了圣玛利亚教堂,那个视频,就是那个视频,那上面,写着这个。我不知道,我只是想去,我想去…”年轻人结结巴巴,几乎讲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

“去找Harry。”Merlin在沙发的另一边帮他完成了这句话。这是他第一次开口,自从Eggsy开始讲述之后。

“对,我就去找Harry。”年轻人还是紧紧攥着空的玻璃杯,酒已经没有了,只有两块冰躺在杯底,“但是我,我什么都没有找到。没有,没有那些血,没有尸体,没有Harry,什么都没有Merlin,什么都没有了,我不知道他去哪儿了,我不想再看视频,但是我真的……什么都没有找到。我,我拿来了Arthur的手机。”Eggsy在兜里翻了一下,把手机放在桌上,抬起头,有些绝望地看着Merlin:“你说,他去了哪?”

Merlin没回答。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去问Valentine,而这,可能也正是那个狂热的军火贩子想要发生的事。Arthur的手机就在茶几上,Merlin犹豫了一下,拿过手机,关闭音量,重复播放了那个画面。由于枪击发生在深夜,从视频画面中可以了解的信息少之又少,他能看到的除了教堂就是月亮,还有Harry Hart以及他被射中的右眼。

Merlin总共看了七遍,Valentine大概是一只手举着手机,另一只手端着枪,这样的拍摄视角让观看人仿佛是面对面与被害者站在一起,他能猜到Harry半夜去那地方做什么,但不知道Harry为什么如此松懈——他甚至没带着枪,只拿了一个该死的标本。

(呯)

(呯)

(呯)

(呯)

(呯)

(呯)

(呯)

Merlin看着Harry被杀了七次,他看着镜头前举起的枪,感到自己就是悬崖上被缚的普罗米修斯。他既是普罗米修斯,又是恶鹰,他被绑在岩石上忍受自己的苦难,他飞在天上啄食自己的心脏。

Eggsy等了一段时间,远远比视频的时间要长。没有声音,他只有看着Merlin的眼睛,根据眉心皱起的细微动作来猜测他看了多少次,或者视频里的Harry被子弹射穿了几回。他根本没办法承受这个,他不明白Merlin为什么能。他想到Merlin回答他的那句“不爱”。

——有人在撒谎。

最后,光头终于把手机扔回了桌上。

“能再给我一杯酒吗?”年轻人把杯子放上面前的茶几,里面的冰已经变成了水。

“不,”Merlin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他,“站起来,我们有事要做。”

“去做什么?”

“你知道。”Merlin抽出后腰的那把枪,上膛拉开保险,砰地一声崩掉了桌上的玻璃杯。Eggsy感觉枪声在起居室里嗡鸣,补足了视频里的缺失。Merlin把枪扔给了他,“走吧小子,别浪费时间。”


评论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JU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