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梅哈】长腿叔叔

#真的傻白甜#

#十块钱一本台湾言情系列#

#并不是RPS的AU#

#极度OOC的年轻书店老板梅林和不怎么成名演员哈利#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艾格西

§§§

“拜托,他很乖的,谢谢你。”

梅林点点头:“好的,哈特先生,你放心吧。”

梅林才搬来附近一周,他还不知道附近的超市几点关门。他临街拐角经营了一家书店,卖的是魔法书,不,当然是骗你的,卖的就是一般的书。分类很杂,从旅游读物到经典文学,但因为都是二手的,所以很少有最新的畅销排行。

梅林的书店其实是一家书咖啡,同时提供咖啡,茶和蛋糕,顾客可以坐一下午,随便找几本旧书看看,要是觉得有趣就租走或者买走。他也没有想上福布斯排行,不用在意赚钱多少。

他的邻居叫哈利哈特,看上去是个和他年纪差不多的男人,30岁左右。梅林还没来得及去拜访,哈利就先来找他了,他领着一个小男孩,急急忙忙地做自我介绍,央求梅林帮他照顾一天孩子,他有些急事。

艾格西就这样被哈利留在了梅林的店里。

梅林还没有孩子,他连老婆都没有。小男孩盯着他看了半天,他想了想,蹲下身和他打招呼。

“你好,我叫梅林。”

“我叫艾格西。”

两位先生握了握手。

梅林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,一般来说如果是成年男士,梅林会和他讨论天气或者政治——因为这两项都足够无聊。然而,艾格西看起来不过五岁,他不能和一个孩子谈论这个,因为孩子没有时间浪费在这些事上,他们值得更好的话题,比如——

“你要不要吃蛋糕?”

“当然,为什么不?”艾格西耸了耸肩。

于是他们俩的交情从一块蛋糕开始,因为一包薯片而深厚,因为一杯酸奶而坚定。没有比这更可靠的关系了,毕竟这世上唯美食和兄弟不可辜负。

艾格西是个好男孩,但是有一点好奇。不过这没什么,这个年纪的男生有好奇心很正常。他在梅林的书店里找了找,从第三排的书柜里找出一本漫画书,摊在桌上,认认真真看了半个小时。但也仅限于半个小时。

“你还有别的书吗?”艾格西拿着书,一边问正在记录库存的梅林。

“你说漫画吗?”梅林看了看他手里抓着的本子,是本蜘蛛侠。

“是。”艾格西点点头。

“不,我没有了,”梅林顺手翻了一下记录册,漫威的漫画一直很流行,所以没有几本二手书,“不过,我这里有帕丁顿熊,你想看看吗?”

“不要。”艾格西回答。

“为什么?”梅林问,他这个年纪的人在小时候每个人都渴望有一只帕丁顿熊。

“这太幼稚了,”艾格西回答,“你怎么会相信熊能会说话呢?”

梅林没说话,他心想,你不是一样相信被蜘蛛咬了会变出超能力。但是他没说出口,这一代孩子的世界,总是和他的不一样,他并不生气。

男孩叹了一口气,他拿着蜘蛛侠又看了两遍,但是他实在看不下去第四遍了。他先在桌上趴了一会,又躺在了地上。

梅林看了他一眼,现在店里没有任何客人,他也就没去管那个用衣服帮他擦地男孩。

“如果你想去哪里的话——”

“我想去伦敦地牢!”艾格西嗖的一下站起来,冲到梅林的脚边,抬着头看他。

梅林原本只是想说“如果你想去哪里的话,我可以帮你和你爸爸说”但是现在他看着艾格西的眼睛,没办法把这口气说出口。

 梅林认输了,“但是我不能带你去地牢,那里只有大孩子才能去。你要去隔壁的史莱克冒险屋吗?”

艾格西有点失望,他想去地牢很久了,冒险屋看起来虽然并没有地牢帅,但是总比在这儿看第四遍蜘蛛侠强。

“好吧,”他说,“加一个冰淇淋。”

“不行,小家伙,你今天吃的够多了。”梅林果断的拒绝了

 

梅林关了书店的门,带着艾格西到了史莱克冒险屋。他们用了一段时间等着买票,艾格西在四周转来转去吗,兴奋地不得了。

“你很勇敢。”梅林夸他。

“别担心梅林,我会照顾你的。”男孩慎重其事地保证。

“……好。”

整个冒险屋都非常的——无趣。假的森林,假的野兽,假的怪物。男孩一开始冲在前面,到后来慢慢缩在梅林脚边,紧紧抓住他的手指。

“要抓紧点,”梅林看了看握住他大拇指的小手笑了,“别让我走丢了。”

“放心,我会的!”艾格西再次承诺。

冒险屋的尽头是一只巨大的红龙,爪牙尖利,嘴里喷火——当然也是假的。

小朋友们哄得一下,惊叫着跑开了。不过艾格西没有跑,他依旧紧紧抓着梅林的手,站在他的身边,他不能跑,他答应过梅林的——而且他有点腿软。

梅林伸长另一只手,从旁边抽出一柄橡胶软剑,蹲下身递给艾格西,在他耳边说:“听着,小勇士,现在,是时候教你些魔法咒语了。你向他大喊,骑士之击!他就会被你打败了。”

“好的!”艾格西抓住了剑,一只手牵住梅林,一只手握剑指着恶龙,大喊:“骑士吃鸡!!”

这个咒语听起来……弱极了,恶龙愣了一下,梅林在小男孩的身后,冲带着头套的演员点头致谢,他知趣地开始后退,然后倒下了。

“干得好!”梅林夸奖小男孩,拉着他的手把他跑起来。

艾格西一把搂住了梅林的脖子,把头埋在他的衣领里,他有点害怕,但只是一点点:“梅林你是怎么会咒语?”

“因为我是魔法师,”梅林笑着摸摸他的小脑袋:“你很棒,你爸爸一定会以你为荣。”

“我爸爸?他不会的。”小男孩喃喃地说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他早就死了。”

梅林愣住了,他以为小孩还沉醉在自己的人设里:“你爸爸不是今天早上才送你来我店里?他晚上就会接你回去了。”

“你是说哈利叔叔吗?”艾格西问。

“噢——”梅林瞬间明白了,“对不起,英勇的骑士先生。”梅林和他道歉。

“没关系。我原谅你了,魔法师。”男孩冲着他笑了。

 

哈利来接艾格西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,他一直为了迟到而道歉。

“没关系,哈特先生,我们度过了很愉快的一天,是不是。”梅林看着小男孩。

“没错!”艾格西很开心地炫耀手里的剑,“看!梅林送给我的。”

“真是酷!”哈利附和道,一边去挠艾格西的小肚子,男孩赶紧躲闪,两个人都咯咯地笑起来。

梅林看着他们也笑了,他很高兴,虽然爱格西失去了父亲,但是他有一个好叔叔。

“真是谢谢你了,梅林。”哈利再次说。

“不用客气。”

“你就住在这隔壁是吗?”

“是,在书店旁边。”

“好,下回我请你喝咖啡。”哈利说。

梅林点点头:“如果是在我的书店请就更好了。”

§§§

从那以后哈利经常来梅林的店里坐一坐。他不是很忙,因为他并没有稳定的工作,虽然他已经28岁了。

他是一个演员,或者说他立志成为一名演员。现在他经常在网上找一些临时的工作,有的是需要试镜的角色,有的只是群众演员,连试镜都不需要。所以他经常会突然临时有事,参加一些不在日程安排里的演出。

不过他不需要去固定的办公室工作,就让他有机会没事就来梅林的书店里坐着。

在店里没人的时候梅林会和他聊天,更多的时候,梅林在忙,他就自己在坐在沙发里喝咖啡,上网,看书,或者研究他的剧本——比如今天。

“来这儿,梅林。”哈利说。

“怎么了?”梅林回答。

“你可以听我读剧本吗?”

“嗯——不能。”梅林回答,他不觉得这会对哈利有什么帮助,他不懂演戏,也不能提供更多的有效评论。

“我买了最新出的黑巧克力。”哈利从兜里掏出来一块小小的巧克力晃了晃,是最新才出的——这梅林唯一的弱点,他的罪恶欢愉。

“……哈利,你觉得我是个会为了巧克力而改变主意的孩子吗?”梅林走到他身边,“你需要我做什么?”

“你就听我念完就行,来,坐着。别急别急,一会就给你。”他把巧克力收起来,拍了拍身边的沙发。

“好。”梅林坐了下来。

“我爱你!”哈利立刻对着他说。

啥?——梅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我爱你,朱丽叶!”

哦——原来是台词。梅林接受了。

“我爱你灰绿色的眼睛,和你的罩杯B。”哈利深情地说。

“等,等等……”梅林皱着眉毛,“这,这是罗密欧和朱丽叶?”

“对。”哈利点点头。

“不可能,哈利,我店里还有莎士比亚的书,我确定罗密欧和朱丽叶里不可能有什么罩杯B,我们可以现在就查证。”

“不不,这是滑稽模仿剧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滑稽-模仿-剧。一种新形式,给晦涩难懂的古英语带来一些新活力。”哈利解释。

“这样吗?”

“新艺术!”

“好吧。”

“我爱你!爱你的芊芊细腰,和鞋码三十七。”

“……”梅林知道他又开始念台词了。梅林不确定这种所谓的新形式会不会有效,因为在他看来,这样的改写一开始可能会觉得滑稽,但是却一点也不有趣。

“怎么样怎么样!”哈利念完之后急急忙忙地问他。

“嗯……你想听真话吗?”梅林为难地说,哈利的确需要一些鼓励,他甚至从他的眼睛里看见了一些艾格西的影子。

“是。”哈利点点头。

“呃,我觉得,其实,还不错。”

“谢谢你!”梅林高兴地握住他的手,“谢谢你梅林!你不知道这对我意味着什么。”

梅林没法把那个但是说出口了……

“谢谢你!”哈利再次说,他抓起梅林的手亲了一口,“我爱你的绿眼睛!”

哈利说完,一把抓起他的剧本跑出去了。

好吧。梅林尽量说服自己,或许只是他没法欣赏而已,毕竟他是那个保守的,没有创造力的,无趣的老旧派。或许别人会觉得有趣,比如哈利。梅林觉得哈利是个有活力,有热情的创新派。看看他的卷发就知道,朝气蓬勃地在他头上时时跳动。梅林不自觉地摸摸自己的光头,或许这就注定他不会成为一名演员。

 

哈利在周五很晚的时候重新出现了,梅林正准备关门。哈利冲进来,把自己丢进了沙发里。

“我搞砸了!”他气愤地说。

“什么?”梅林一头雾水。

“我的话剧,罗密欧和朱丽叶,搞砸了!被毁了!”哈利气呼呼地说,他胡乱拨了一下头发,像只疯怒的地狮子。

梅林忍住了那句不出所料,相反,他故作惊讶地说:“怎么会?“

“我不知道。就是,整部戏都没人笑,他们都在翻白眼。看着我的眼神都是那种‘你们看那个傻瓜意味自己很好笑’,或者‘这个废物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吗’。然后,然后你知道吗,那些评论家,他们说‘啊,这绝对是数一数二的演出,数一数二的糟糕’。”

“那是他们被称为评论家的原因。”梅林给他倒了一杯茶,因为太晚了,喝咖啡不适合,“听着哈利,不用担心,你没法让每个人都喜欢你,或许明天就有更公正的声音了。”

“哪有什么明天?!”哈利仰天长叹,倒在沙发里。

“没有明天是什么意思。你们的话剧演多长时间?两个月?”

哈利摇摇头。

“一个月?”

哈利继续摇头。

“总不会是……两周?”梅林猜不到了,一般来说,剧场的话剧都会上演大概八周,很少会有剧只有两周的时间。

“呃……只演一次。所以我已经演完了……”

梅林愣住了:“怎么会?你们彩排了那么久,但是只演一次?“

“嗯……对。”哈利没办法解释了,他编不下去,只有尴尬地说:“其实,这不是正式演出,只是话剧协会的表演,是一个…嗯,一个…”他想了好久用什么词来形容,“一个活动,对,活动。

梅林抬起了眉毛:“我明白了。”

梅林知道哈利这家伙是怎么回事了,他很久没有工作,但是却渴望站到舞台中央做一场表演,所以用了很多时间揣摩剧本。他很少能演到主角,能让他演罗密欧,别说是什么滑稽模仿剧,就算是平行宇宙他也不在乎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,”梅林问,“你是不是交了钱才参加的演出?”

“当然是!”哈利放弃抵抗了,他似乎被眼前这个书店老板看得透透的,成了一本没有封面的书,“听着,梅林,这是必须的。我已经28了,不是年轻演员,我得付钱买经验,只有这样,我才能有好看的简历,对以后的试镜也有帮助!如果你想成为一名著名演员的话,就得这么做。”

“幸好我没想做演员。”梅林不买单地说。

“……可是我想。”

梅林站起来,走到靠里面的书架上,取出一本书。书页的纸张已经发黄了,看得出来,是一本被好好利用过的旧书,甚至连里面的边角,都批注着某位前人所写的心得。梅林把书交到哈利的手里:“这是好事,不过,罗密欧,如果是这样,我介意你从最初的那一版开始。”


罗克西

§§§

两个星期之后,外面下着雨,哈利又出现了:“拜托,梅林,你能帮我照顾她一天吗?就一天。”

梅林低头看,这次是一个女孩,梳着干脆利索的马尾,穿着小皮靴,神气极了。看上去比艾格西稍微大一些,8,9岁的样子。

“当然。”梅林回答,他不介意照顾孩子。

“她是你的侄女吗?”有了第一次的经验,梅林不会在犯错了。

“呃,不是,她是艾格西的朋友,不过……说来话长,我没时间了,导演临时让我去试镜,我得先走了!”

“去吧,我会照顾她的。”梅林说。

“你只能是太好了!”哈利说着离开了书店。

梅林看着小朋友,蹲了下来:“你好,小淑女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罗克西。”女孩回答。

“很好听的名字。”

“你是叫梅林吗?”女孩背着手问。

梅林很惊讶她竟然知道自己的名字:“是哈利告诉你的吗?”

“不,是艾格西说的。但,这是你的真名吗?”

“对。”梅林回答,“我父亲很喜欢亚瑟王的传说,所以给我取了这个名字。“

罗克西点点头:“我觉得你父亲不错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梅林笑了,他觉得他有足够的经验对付一个孩子,于是他问:“你要吃蛋糕吗?”

“不要,会胖。”

——好吧,男孩和女孩是不一样的。

“那来些果汁?”

“不,一般果汁里都有添加剂。”

——话是没错,但……

“那水果茶呢?很有益健康,还可以美容养颜。”

“听起来不错。”罗克西点点头

——女人啊女人,梅林放弃了。

外面一直在下雨,罗克西很安静,她大多数时间都在看书。梅林看见她把一本大部头的书放在面前,煞有介事地打开看着。梅林不想去打扰她,直到十w分钟过去了,她一页都没有翻。

梅林忍不住走向她。

“嗨,罗克西。”

“嗯?”女孩盯着书本,一动不动。

“呃,你看上去非常专心,你在看什么?”

“小虫子。”

“什么?”梅林不明白这是什么回答。

“我在看小虫子。”罗克西抬起手,小心翼翼指着书页上爬着的的一只小甲虫。

现在梅林明白她为什么一直没翻页,因为她根本没在看书。

“你怎么发现它的?”梅林问。

“我把书放在这儿,它就自己飞来了,它一定也很喜欢圆桌骑士的故事。”

梅林看了一眼罗克西摊在桌面上的书,是古老的亚瑟传说,以及中世纪骑士的故事。他记得这本,这是那种正式的研究类的书籍,从历史和经济的角度分析了中世纪的状况,以及宗教的社会影响力。

“所以你喜欢圆桌骑士?”

“我的爸爸们喜欢。”罗克西回答。

“爸爸们?”

“是,我有两个爸爸,他们是同性恋。”

这个年代同性家庭并不少见,不过小女孩这样明确地说出来,出乎梅林的意料。

“你的爸爸们很不错。”梅林夸奖。

罗克西骄傲地说:“没错,我的一个爸爸叫帕西维尔,另一个爸爸叫兰斯洛特。”

“……真是好名字,”梅林吐槽无力,他自己还顶着一个魔法师的名字,“那你为什么叫罗克西,我以为你会叫加拉哈德。”

“因为我在被他们收养之前就叫这个名字了。”罗克西回答得理所当然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梅林点点头,“对了,我这里有另外一本插画版的圆桌骑士的故事,你想看看那本吗?”

“不,不用,帕西维尔爸爸说只有白痴才会看带着图画的书。”

梅林觉得这个家庭教育不太对:“不,你爸爸说的不太对。”

“我知道,”罗克西不屑地回答,“他这么说只是因为,他觉得兰斯洛特爸爸喜欢漫画书多过他。啊——飞走了。”

梅林还在脑子里转他两个爸爸的事情,小甲虫却一下子飞了起来。罗克西看着甲虫飞到玻璃上,停了一下,又飞到了窗外。小姑娘有些遗憾。

梅林不知道怎么安慰她:“嗨,听着,如果你今天一直这么乖的话,我就给你一只小金鱼做奖励好吗?”

“我为什么要金鱼?”她皱眉,“书上说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我为什么要这么笨的东西。”

“书上说的未必正确。”

罗克西不满意地看着他:“书上说的必须是百分百正确的,因为书是要印出来给人们看的,如果书上说错了,我们就都会弄错。所以书上说的东西必须完全正确。”

“没有东西可以完全正确。”梅林说,这是他最不喜欢的观点之一,“就算是写书的人,也会因为他们的所处的时代身份立场不同而产生错误,圆桌骑士里的人会认为哈利波特说的是狗屎。”

“梅林!”小姑娘对脏话有点生气。

“很抱歉,但是这是真的。我会建议你只把书本当作书本,而不是真相。就像那只小甲虫,它先读了书本,然后自己飞走去看世界。”

罗克西安静了一会,梅林也是,他们在想不同的事情,或许也是相同的。

毕竟,梅林的书从来没有出版过。

“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。”小女孩最后说。

“很高兴听见你这么说。”

“不过我还是不能要一条金鱼。亚瑟会吃了它。”

“亚瑟又是谁?”

“我家的猫。”

“……” 

 

哈利来接罗克西的时候,外面的雨已经停了。罗克西看了五页的圆桌骑士,那本书对于她来说实在太难了,她有很多单词不认识,但是她硬着头皮在坚持。

“谢谢你,梅林。”哈利说。

“我的荣幸。”梅林回答。

哈利蹲着帮小女孩戴上帽子和手套:“今天怎么样?”

“还不错,”罗克西评价,小大人一样回问,“你呢?”

“我……我也不错。”哈利潦草得回答。

梅林知道那不是真的,哈利的卷头乱成一团,这是哈利特有的“我搞砸了”的标志,他在郁闷烦躁的时候才会蹂躏他的头发。

哈利带着小女孩要走,梅林却叫住了他们。他去书架上取了那本插画的圆桌骑士,然后弯腰把桌上罗克西看的那本也拿起来,一起给了小女孩。

“你很乖,我想你或许想要读完这个。”

“谢谢。”罗克西接过了书本。

哈利也对他点头致谢,然后牵着小女孩的手走了。

§§§

和罗克西在的那一天一样,天空一只下着雨,上午店里还很忙,大多数人拿了一杯咖啡就走了,下午已经没有什么人了。哈利带着一把黑雨伞来到梅林的店里,一个人孤孤单单得坐下,从包里拿出一本薄薄的剧本。

梅林给他一杯拿铁,随意地和他攀谈:“下午好,哈利。罗克西怎么样了?”

“谁?啊,罗克西,我想他很好。”哈利回答,“我也很久没有看见她了。”

“她是你的亲戚吗?”梅林坐到他身边。

哈利显得有点尴尬:“呃……这个……”

“没事,我不问了。”梅林见他有难处的样子。

“梅林,我……我得和你说件事,不过你先保证你不生气。”哈利最终还是没忍住。

“罗克西是你的私生女?”

“……不!我的天,你不是认真的把,你看了多少言情小说。”

“我是开书店的。“梅林端起自己的茶。

“不不,她不是我的私生女,她是艾格西的朋友……”哈利想了想,最后决定全盘交代,“我很久没有工作了,所以需要钱。因为这几天都不用出门,我就做起了小孩保姆的生意,艾格西也帮我发了点广告。罗克西的父亲把她交给我,但是我临时要去试镜,所以只有把她拜托给你。“

“所以,你收了罗克西家的钱,但你在这段时间把她丢给了我,并且还自己去试镜?”

“是……”

不愧是梅林,一句话归纳了哈利的罪行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真狡猾。”

“我应该早就告诉你的。”

“太令我生气了,你必须要帮我买了这杯茶。”他举了举手里的杯。

哈利笑了,他很高兴梅林没有真的生他的气:“没问题!”

不过梅林似乎永远都不会生气,哈利甚至有点好奇,梅林生气会怎么样,会不会摔杯子撕书,他想了一想,觉得那场面太可怕。

“说起来,你那天的试镜怎么样?”梅林问他。

“没戏了!”哈利说,他胡乱地撸了把头发,倒在沙发里,他的演艺之路从来没有顺利过,28年了,怎么就没有人在街上挖掘他做个大明星呢?

“为什么?”梅林问。

“那个导演说我太娘。”他看着他,有点委屈。

“……娘?”梅林差点没笑出来,这个理由还真是尴尬。梅林看着他,哈利缩在沙发里,膝盖并在一起,小腿撇开,手里拿着一杯咖啡,头发软蓬蓬,用一双无辜的眼睛看着他。他以前怎么没发现?他每次来店里对他说对不起的时候,他把他的自行车停在店门口的时候,他骂骂咧咧地抱怨天气的时候,他抱着剧本揉乱头发的时候,当他说他爱他的绿眼睛的时候。

“我真的很娘吗?梅林。”哈利抿着嘴问他。

“一点也不。”梅林吻住了他。

哈利眨了眨眼没有动。

现在,有点尴尬了。梅林有两个选择,或者他可以装作自己没坐稳不小心吻住了哈利,或者把这当作朋友间纯友谊的安慰亲吻。

但是梅林并没有选择这么做,他问:“你要再来一杯吗?”

哈利坐在沙发上,又眨了眨眼:“我想再要一个吻。”

梅林毫不犹豫地又吻住了他,梅林搂住他的脖子,轻轻揉那些淘气的头发,哈利紧紧抓着手中的杯子,亲吻他的嘴角。

外面的雨都在偷看。

“咳,抱歉,打扰一下。”有人突然咳嗽了一声,把在亲吻的两个人吓了一跳,梅林松开他,哈利急忙用杯子遮住脸,装作喝咖啡,腾出一只手整理头发,他都有点羡慕光头了,在这种关键时刻不需要整理,

“请问,有什么可以帮忙的?”梅林站起来,他这个老板都忘了书店还开着门。

来的人是一位很文雅的先生,并且很有礼貌:“你好,请问你是梅林先生吗?”

“是的,我是。”

“我是来感谢你的,谢谢你送我的女儿圆桌骑士的书,他非常喜欢。”

“你是罗克西的父亲?”

“是的,我是帕西维尔。”

“不客气,您的女儿很可爱。”著名的魔法师和著名的骑士握了握手。

“谢谢,事实上,我还有一件事。”帕西瓦尔从西服口袋里拿出手机,略微有些不好意思地说,“我的女儿偷偷给你拍了几张照片,放心,我们不会乱用这些照片,但你看起来很棒,我觉得你会很适合西服。”

“谢谢……?”梅林不明白他的意思。

“我有一位朋友是导演,他看见了你的照片,很想让你来演戏。他最近在拍一部间谍片。”

“你应该是在开玩笑。”梅林愣住了。

“不不,我认真的。他需要你这样的英国人,充满绅士的气质,而且腿很长。”

“如果你们找的是这样的人——”梅林把身边坐着喝咖啡的哈利拉了起来,两个一般高的长腿先生,般配绝伦地站在一起,哈利因为之前的吻脸还有些红,但同时,他又羡慕梅林,这个光头就算坐在店里也会有星探来找他。这种害羞和嫉妒的心情混杂在一起,让他看起来傲娇得不行,这才是真正的英国男。

“他的确不错。”帕西瓦尔点点头评价。

“是,他非常完美。”梅林骄傲地搂住哈利的腰。


泡菜

§§§

“梅林!”哈利冲进了书店,并且抱着一只狗。

“怎么了?”梅林从一堆旧书里抬起头,今天店里不营业,他只是来整理库存的,顺便看看需要进多少书。

“对不起,我又要迟到了,你能帮我照顾这只小狗吗?”

“狗?你现在开始做狗保姆了?”梅林只有站起来,哈利放下狗,把项圈绳交给他。

“不,是剧组的狗,我们明天要一起演戏,所以今天先培养一下感情。”哈利蹲下身,摸了摸小狗,“他叫泡菜先生,我演年轻的加拉哈德。”

不愧是帕西维尔的朋友拍的片子,梅林觉得圆桌骑士的梗真的是被玩烂了。

“好吧,交给我了。”梅林点点头

“你知道我做谁的替身吗?”

“谁?”

“科林费斯!他演中年的加拉哈德。”

梅林抬头再看了他一眼:“嗯,你的确有一点像他。”

“而且,剧组还用了我的名字来做这个角色的真名!事实上,他们还把艾格西和罗克西的名字都用进来了……”

“说明这个剧组实在太懒了,我猜还有梅林?”

“对,而且梅林也是个光头,是一名叫马强的演员演的。”

“不认识。”梅林说,他不太看电影,所以只认识几个演员。

“说不定下次可以介绍你们认识,不说了,我先走了,泡菜交给你。”

“好的。”梅林说,他拉过哈利,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,“路上小心。”

 

托哈利哈特的福,他现在有了照顾男孩和女孩的经验,马上,他连照顾狗的经验也要有了。

至少不能喂它蛋糕。

“泡菜,你,要来一根骨头吗?”梅林有些纠结地说。

“汪!”

“好吧,但是我没有骨头,”梅林觉得自己骗了小狗,有些内疚,“过来,泡菜。”

泡菜摇着尾巴跑了过去。

梅林没料到这个,这只小狗好像能听懂它说话。

“泡菜,坐下。”

泡菜撅着屁股坐下了。

“泡菜,转圈。”

小狗站起来追着尾巴尖跑。

“泡菜,停下。”

小狗停下,往前走了几步,把小爪子搭在梅林的鞋上:“汪!”

“你真是太棒了。”梅林忍不住揉了揉它的小脑袋,把他抱在怀里,“你想出去玩吗?”

“汪!”泡菜使劲舔着梅林的脸。

梅林喜欢狗,他从小就喜欢,但是一只没有机会真的拥有一只小狗。梅林把那些理了一半的书垒好,关上书店,带着小狗去了公园。他陪小狗跑了整整一天,泡菜认识了别的狗朋友,吃了好吃的骨头,还有了一颗好看的球,还追了一会蝴蝶。

§§§

哈利回来的有些晚,梅林和泡菜都在沙发上睡着了。梅林手里拿着一本书,泡菜怀里抱着他的羊毛袜。小狗机警地站起来,盯着哈利看。

“嘘。”哈利小心翼翼地比划。

哈利轻轻地拿来毛毯,盖在梅林身上,他一定是太累了。

在哈利通过帕西维尔的介绍拿到一个像样的角色,同时也是他们正式确定恋爱关系之后,梅林一直在照顾他。哈利每天都需要去剧组,梅林负责做饭,买日常用品,和整理屋子。事实上他得整理两个屋子——哈利的家和他自己家。这样对他太不公平了,哈利因为这个理由,体贴地住进了梅林家里。

哈利已经准备好了接受“磨合期”,但是事实上没有这种东西。梅林知道他需要在咖啡里放多少糖,知道他需要几片粗粮面包,知道他在读剧本时需要什么建议。他们共享一切的东西,共享沙发,共享书架,共享浴室,唯一不共享的东西可能就是洗发香波。

当然,他们也共享了床。

那天哈利找到了梅林之前的小说手稿,一只抱着读到深夜。梅林把他按在沙发上,抽走了稿纸。

哈利挣扎:“怎么了,我觉得你写的很好啊。”

梅林回答:“我会写一本更好的。”

“关于什么?”

“哈利哈特的F系列。”

梅林说完就吻了他,哈利笑着接受,他们自然而然地做了爱。

一般他们都会在晚上洗完澡之后滚床单,但是有时候梅林会在早上的时候有欲望。喜欢睡懒觉的哈利哼哼唧唧继续躺着,梅林会顶着光脑袋钻进被子里,快速地来一发,哈利也能神清气爽地起床。

 

“哈利?”梅林醒了过来,沙哑的声音把哈利从回忆里带了出来。

“是,我回来了。”他亲了亲光头,把泡菜挤到一边,这让小狗很不甘心,它只有叼着梅林的袜子跑到沙发底下继续睡。

“今天怎么样?”梅林搂过他,揉着他的卷发。

“还不错,我今天拍了很多科林的年轻时代。”

梅林摸着他的腰,觉得发黏,“你是不是拍了动作场景?”

“是有一些,我拍了特工训练的镜头,我去洗澡。

“不用了。”梅林搂住他,两双长腿缠在一起,“今天我想试试和特工做爱。”

 

彩蛋

“我!操!这!狗!屎!”哈利在电影院大叫。

幸好他们已经等到了最后,放映厅里已经没有多少人了,演员表也已经播放完毕,没有任何彩蛋。

哈利真的是太太太太太生气了,他要气炸了!那个破导演竟然把所有哈利哈特年轻时的镜头都剪掉了,一秒都没留。

梅林不知道怎么安慰这只小狮子:“可能会在蓝光碟里?”

哈利悲愤地看着他。

“或者,还有续集,毕竟科林的角色死得有些草率。”

哈利一句话都不说。

梅林试着去拉他的手,这是他们认识以来,哈利最难过的一次。毕竟他为这场电影做了很多工作,也付出了很多时间。

哈利跑出了电影院,梅林一声不响地跟在他身后。电影院距离他们家不远,哈利先掏出钥匙进屋,梅林跟着,随手关上门。哈利抱住了他,梅林贴着他的卷发安慰。

“好了好了。”

“我想要一只泡菜先生。”

“我明天就带一只小狗回来。”

“我想要出镜。”

“如果有2他们一定会再找你。”

“我要拿奥斯卡。”

“你一定会的,小柯林。“

哈利想了想,抬起头看着梅林,“我还想要操年轻的马强。”

“Yes please。“梅林甚至用了苏格兰口音。

他们吻在了一起。


评论(8)
热度(1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JU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