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SM/梅哈】Take me to church -1- (教堂与黑帮)

好久不见了朋友们!!这篇梅哈,设定如题,其中Merlin的设定借鉴了马强的皮包公司,半年前开始写的坑,至今没有完成,很需要灵感所以各位请尽情提供自己想看的梗给我们,如果在设定个背景资料上有什么问题,欢迎捉虫,爱你们,比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rry Hart第一次见到他就是在教堂。

礼拜结束后人们陆陆续续离开,空荡荡的木椅上只有他没动弹,Harry一面将圣经谨慎地合起来,一面走过去问是否需要帮助。

"下午好,神父。"他点了点头。

——哦,Harry努力不让自己的表情有什么古怪,他是个新上任的神父,虽然年轻,但他是个神父。

事实上这不是Harry第一次听到这个声音了。

他刚刚来这地方没有多久,坐在告解室里的时间总是长一些,隔着木板他听了无数人的故事,但其中一个人让他印象深刻,或者说,难以释怀。

"神父,我杀了人。"

没有问好。

"他做了撕票生意,是一个街区外的女高中生,这是一个畜生应得的。"

没有忏悔。

"我给了他三枪,一枪胯下,一枪胸口,一枪眉心。"

没有怜悯。

"祝你一天愉快。"

而这仅仅是第一天。

Harry显然不知道隔板对面坐着的男人是谁,作为一个神父他应当保守所有秘密,并且劝诫对方做出正确的选择,但每逢男人开口,他似乎找不到机会履行神父职责,因为男人显然不想听他说。

他的话题在欺骗朋友、小偷小摸以及性欲过强等忏悔中显得格外不同,Harry甚至怀疑对方只是闲来无事编编故事来找乐子,然而真诚的语气又让他无从判断。

后来几天,更诡异的事发生了。Harry穿着黑袍走在路上,被几个男人拦下来"请"上了一辆车,他被塞在两个人中间,眼睛上蒙着黑布,不久后车停了,他跌跌撞撞跟着他们走进一栋建筑,来到二楼的某个房间,这时候惊恐已经战胜了理智,他声音发抖,呼吸困难,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更不知道他是为什么被带到这里,房间里应该还有其他人,但他听不见任何动静,直到几分钟后,有一个声音响起来——

"神父,我杀了人。"

看在上帝的份上——Harry在愤怒的前一秒哭笑不得。

Harry能感受到对方坐在自己面前,而且是一段距离之外,他听到对方停顿片刻,喝了一口酒,然后继续详细描述杀人缘由,接着忽然又止住话题。

"抽烟吗?"他点起一支烟。

"…不,谢谢。"Harry闷声回答。

"雪茄?"
"也不了。"
"你渴吗?"

"我..."  

“——所以我用枪柄敲碎了他的脑袋。”

男人自顾自继续,完整流畅地描述了杀人过程,并祝Harry一天愉快,几分钟后Harry又回到了车上,这次他不明原因地睡了过去,再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坐在教堂的长木椅上,口袋里装着一瓶听装啤酒。

所以当Harry看到这个西装革履的光头坦坦荡荡坐在自己面前,他下意识向后退了几寸。

"下午好,先生。"Harry清清嗓子,教堂里很安静,告解室就在他们身后,男人对他眨眨眼,他稍微挺直了脊背。

"神父,我杀了人。"

——至少这次有了问好。

“不过这次不是我的错,是对方给我带来了麻烦。”梅林主动添上了几句,“你不坐下来听听吗?”

他用手里的家伙敲了敲旁边的椅子,声音硬得发冷,明显是一把枪。

“坐。”梅林又说了一遍。

哈利在他的身边坐下,手里抱着圣经。

“我杀了一个人,”梅林重复道,这让哈利皱了皱眉,他像是一个执拗的老头,所有的故事都要用很久很久以前作为开头,“如我所说,并不是我主动的,是对方的错。你知道我在印度投资的事是吗?”

“...并不。”Harry摇摇头。

“我没和你说过吗?我觉得我告诉你很多事。”Merlin看了他一眼,Harry并不喜欢这样的眼神。他在那间小木屋里看到的目光大多涣散无力,Harry则用救世主的怜悯眼光,从搁着的木栅中看回去。然而Merlin和他们不同,他的目光更多的是挑剔和挑衅。

见鬼了,Harry在心中暗骂一句,他只有用更骄傲的眼光看回去,以维护主的尊贵。

“我在印度的投资赔的很惨,”Merlin继续往下说,Harry习惯了他近乎自言自语地祷告方式,“那个小兔崽子从头到尾都在骗我,工程的钱全被用在材料船只停泊费上,我一个便士都没赚到,全赔给了印度洋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Harry有点忍不住想笑,他理了理身上的黑袍,好不容易憋住了,绷着脸说一句:“那真是太遗憾了,先生,愿主保佑您。”

“你的主没帮上什么忙,我只有自己干了,”窄小的木凳让Merlin的长腿很不舒服,于是他一脚踩上了前面木凳的靠背。

Harry想问他是不是杀了骗他的那个可怜的印度人,但是最终没开口,反正Merlin总是会继续说下去的。

“我去找了他。”

——瞧,没错吧。Harry在心里自言自语。

“但是我没杀他,我杀了那个负责联络的人,让他吞下了一根被火烧红的铁棍,于是那个印度小子也就老实了。”

Merlin说完咧嘴一笑,他突然伸出手臂揽住Harry的肩膀,像是和他在酒吧里一起拼酒的兄弟一样说话:“喂,你的主怎么说,他会原谅我吗?”

"是我们的主,"Harry皱起眉头,语气柔和但义正言辞,虽然他现在的姿势削弱了庄严神态应有的威力,"先生,我无法——"

"你可以叫我Merlin,"男人又打断了他,"我不信教。"

"那么你为什么来告解?"

"因为我杀了人。"

Harry觉得自己无法继续这种荒谬的对话,可是有把枪顶着他。

他沉默着等待Merlin开口,但这次Merlin似乎很想知道他能作何反应,他只好把话题接了过来 :"每一次?"他不记得前任神父离开时对自己交代过这样一个人。

"不,当然不,只是最近开始的。"Merlin环顾教堂,"人们说来了个新神父。"

"你只是想找个安全的观众。"

"不,我杀人的时候总有其他人在场。"

"如果你不信教,那么我的神父身份对你而言毫无意义。"

"晚上去酒吧吗Harry?"

Harry语塞,正儿八经的样子把Merlin逗得发笑,他想把这位不速之客轰出教堂,天知道他多久没有过这样的情绪波动了,随后Merlin收起枪祝他一天愉快,仿佛并没有期待Harry给出答复。

那天晚上Harry当然不会赴约,但他鬼使神差地犹豫了很久,后来很长一段时间,他也没再看到过梅林,他权当他已经死了,直到那些毛毛躁躁的收下再次"请"他登门。

那些人把这个隔段时间就登门的神父当成了Merlin的小年轻。哈利听不惯他们只言片语间的侮辱,结果就是让自己挨了揍,不论Merlin是否在意他的神父身份,显然他的手下没怎么当回事,他的黑袍上印了好几个脚印,脸上也挨了几拳头,灰头土脸的被人蒙上眼睛带到二楼。

当Merlin再看到他的时候,怎么说,这是Merlin第一次看到他头部以下的皮肤。

"我一直好奇,Harry,"Merlin放松下来,靠在椅背上,目光在彩窗上乱晃,"什么是主?他主宰命运,我们无权擅自处置生命,如果我在教堂自杀,那么我就成了自己的主,是不是?"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6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JU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