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SM/梅哈】Show Hand 梭哈 -第十一章

大屏幕黑了很久,只有一些沉闷的声音传来,Merlin都辨认不出来是自己的还是Harry的声音。但是他却认真地听了一会,像在欣赏一场音乐会。

Merlin当然记得,他至今也没有后悔自己当初做的决定。Percival受Arthur的指派,在过后来找过他,给了他一个严肃的警告。


“你究竟做了什么Merlin,Arthur那劲头简直想要把你的脑壳敲破。”

Merlin一边哼着歌一边晾衣服,心情一好就开始做家务的习惯始终都没有改变。

“你说话,我得上去交差。“Percival没法按照Arthur说的,给他点教训。一来他们关系很不错,二来他觉得自己也打不过Merlin。

“我养了一只猫。”Merlin一边笑一边回答。

“什么猫?你不是一直喜欢养耗子?他们能相处吗?”

“看起来还成。”Merlin想到那天Harry在酒吧里喂Eddie的样子,觉得他们关系融洽。

“就因为这个?”

Merlin点点头,然后又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像个冒粉泡的怀春少女。”Percival实在看不下去了。

“找打可以直说。”

“……好吧好吧,”他举起双手认输,“总之,Arthur对你很不满,自己小心点。”

“知道了,管家先生。”

事实上,从那天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Merlin都没再见过Harry,他怀疑是Arthur借当天的“作弊”行为把Harry赶了回去,说到底他对这位公子哥“自毁前途”的动机也不太清楚,因为资料上写得含含糊糊,他想抽时间查查底细,却总是被指示去做其他任务,而业余时间,他有多一半都泡在酒吧和俱乐部里。

有阵子他偷偷摸摸去学院找了几个年轻的男学生,看起来和Harry一样青涩又单纯,但工科学生太古板,文科学生又太浪漫,他们意外喜欢Merlin这款完全不同的类型。相反,Merlin却兴致缺缺。他有过几次荒唐的性爱,比如在做了一半的时候让别人念德语诗,在康河的长篙上把某个年轻人晃进水里,或者在图书馆的单间自习室上第二天要考试的学生。

除Merlin和Arthur之外,Kingsman内部没人知道Harry Hart,而他们的骑士考核向来是公开的,这就足以说明一些问题了。

半年之后,Merlin也没那么关心那位公子哥的死活了,他和Percival在常去的黑王子酒吧里拼酒,东拉西扯,欣赏男孩们的腰和屁股,没过多久,Percival就和其中一个回了车上,Merlin坐在吧台前吹了几个口哨,嘲笑他沉不住气,这时身边又坐下另一位顾客。

“两杯芝华士,谢谢。”那个人对酒保说。

Merlin停下了嘴里的哨音。

“还是说你要苹果酒?”Harry Hart对明显吃惊的Merlin笑了笑,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,咬在嘴里低头点燃,然后塞进Merlin的嘴里,“一直忘了还给你。”

后来的事就顺理成章了,Harry空降一般成为了Galahad,由Authur亲自提拔,一切都和狗血小说的发展没什么两样,Merlin也只是用了一挑眉毛的时间来嘲讽,接着便和其他骑士一起举杯,庆贺新骑士的到来。




*****


“我给了你足够的时间怀旧。现在,该回到现实了Arthur。”录像带终于到了尾声,老旧的录像机也卡了壳,红点不停地闪烁。

Arthur为他倒了一杯酒,放在Merlin手中。

“现实不是挺好的?你和Galahad相亲相爱,”他哈哈大笑起来,象征性地举了举手中的酒杯,“祝你们白头偕老?”

他一仰头,把香槟一饮而尽。老人家依旧记得多年前坐在长桌一端向手边十二位绅士举杯的情景,活像是君王在接受各位忠诚骑士的朝拜。Merlin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位都不同,或许正是因为他不是他们中的一员,才知道什么谦逊未必意味怜悯,诚实未必带来公证,英勇未必意味牺牲,荣誉未必需要灵魂,骑士的箴言在他眼中一无是处,他自有一套行事准则。Arthur认可他,也忌惮他。

Merlin转了转手腕,酒浆也随之起了波纹。

“没毒,放心。”Arthur说,“我不至于这么阴险。”

光头不说话,只是笑了笑。

“真拿你没办法,魔法师先生,他们现在都这么叫你,对吗?”Arthur把他手里的酒拿过来,放在唇边抿了一大口,咕嘟一声咽下去,“瞧,我说了没毒,Merlin。”

“可我说有。“Merlin不慌不忙地接上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Arthur的脸色变了。

“你答应帮Galahad救他的妈妈,却占了便宜还食言;你出卖了Kingsman就是为了杀了我,可惜没成功;你教唆Lee的儿子来复仇,却差点害死Harry。Arthur,你没那么阴险?可惜,我有。“Merlin露出尖牙,对他笑了一笑,转着手里的戒指——他在Arthur仰头喝完香槟的时候,往自己的酒杯里下了料。

Arthur已经感到了内脏的灼烧,他把酒杯一扔,踉跄地倒在沙发上,胡乱拉扯着领带,竭尽全力想要喘上一口气:“你,你,你……!”没等说完,他的舌头已经整个肿了起来。

“抱歉,请允许我失陪。”Merlin绅士地点点头,站直拉好西服,把半死不活的Arthur扔在沙发上,走入他的书房。不出十分钟,他带着一个牛皮纸信封重新走了出来,他抽出其中几张,仔细叠好放进口袋,把剩下的那堆新旧不齐的文件排在Arthur身上,鄙夷地看了他一眼,弯下腰拍拍他的脸:“放心,你死不了。我没那么低级。”


*****


与此同时,坐在俱乐部的Eggsy眼前出现一双牛津鞋,鞋尖中间抵着一柄黑伞,他抬起头,Harry就站在他面前。

“Merlin告诉我你有话要说,”老绅士偏偏头坐下来,撒了个谎,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我——”Eggsy舔了舔嘴唇,手指搅在衣襟上。

“没关系,等你准备好,可以随时告诉我。”Harry为自己倒了一杯酒,“现在我们聊些其他的。”

“聊什么?”

“随便什么。”

他已经注意到自己在这个年轻人身上倾注了非同寻常的耐心和宽容,并且无法完全归咎于歉意,如果非要明确的话,应该与父母有些关系。这些年Harry很少再回忆往事,他认为那些事没有价值,凭空调动情绪也毫无意义,或者说,至少他希望自己一直这么认为。

Eggsy做过的事,或者想做的事,也曾经在他脑子里扎着根。

而他无法判断它是否已经枯萎。

“我能不能,问个问题?”

Eggsy很胆怯,Harry知道他暂时没勇气亲口向自己承认错误,他需要时间。

“当然,只要我可以回答。”

“你为什么加入Kingsman?”Eggsy小心翼翼地吐出这句话,又急急忙忙加上解释,整个脸都涨得通红,“我是说,Harry,你是个绅士,你是我碰到过的最棒的人,不应该——”

他戛然而止,耳根都跟着红了起来,犹豫接下来应该怎样填补后半个句子——不应该呆在这种乌烟瘴气的地方——他是想这么说的,可是万一这是种冒犯呢?

Harry了然地弯了弯嘴角。

“我是个私生子,”他轻描淡写地说,“我父亲是位名人,还有爵位,我妈妈只是个普通教师,他给我们足够的钱,供我上最好的学校,但拒绝承认我们的身份。”

“他有时候会动手打人,用皮带,后来我妈妈威胁他要将这桩丑事曝光,他很害怕,就动用关系把她关进了精神病院——我得说这么做很高明,因为没人会相信一个疯子的话。”

“所以我找到了Arthur,他说他有办法把她弄出来,前提是我加入Kingsman。”

“老天,对不起,我没想到…”   Eggsy的五官都皱起来了,“那他成功了吗?”

“不,” Harry喝了一口酒,“他食言了。”

Harry没有否认那一段真相,这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,按照宿命论的说法,正是因为以往种种,才让他成为了现在的样子。可惜宿命论太过悲观,他并不喜欢。

“那你妈妈……怎么样了?”Eggsy是个孝顺的孩子,他的继父和Harry的生父一样混蛋。

“去世了。”Harry没停顿,“后来我还是加入了Kingsman,并且做了我妈妈想做的事。”

Eggsy吞了一口口水,他本来想问Harry的父亲现在在哪,但是这回他忍住了。Harry告诉他这些并不意味着他乐意回忆,就好像他,也不愿意去想那个他根本不愿意承认的继父。

沉默在房间里来回踱步。

“我……Arthur在之前找到过我,他告诉我,是Merlin害死的我爸爸。”Eggsy在Harry没预料的时候开了口,他原本就不想隐瞒,何况一个秘密换一个秘密,他和Harry说好了的,男孩百分之二百相信Harry,他才不会和Merlin那个老滑头一样用半真半假的话来搪塞他。

“然后他说他可以帮我给爸爸报仇,他联系了那个叫Valentine的黑人,然后让我把你们带到开膛手杰克博物馆。他说只要你去,梅林一定会跟着,他说他会确保当你不在博物馆时再引爆炸弹。”

“他又食言了。“Harry从口袋里掏出烟盒,是Merlin放在车里的半包,他在桌上一下一下,慢慢把烟丝敲齐。

“是的,”Eggsy回忆起那天的情景依旧心里发颤,他不敢想象如果Harry就这么死在里面怎么办,那他就成了不折不扣的帮凶,“所以我后来见过他一次,他说计划被Merlin发现了,他是被强迫的,是Merlin想要炸你。但是我……我不知道Harry,如果真的是他想要炸你,他就不会再你的病床前着急了,我也不傻,所以我……”

“所以你去找了Arthur?”Harry终于点燃了那只烟。

Eggsy点点头。

“你愿意再去找他一次吗?现在,我和你一起。”

老绅士把点燃的那只烟递给Eggsy,年轻人没有拒绝。


这让他想起很多年前在黑王子,Merlin也是这样欣然接受了它。

他当时刚刚受过训练回到伦敦,路过那家酒吧,瞥见了一个熟悉的光头,所以打算进去喝一杯,进门的时候他和一个穿西装戴眼镜的男人擦肩而过,接着就听到了几声口哨。

说真的,原本他并不想再同这位“未来的同事”有任何私下交往,但他发觉自己见到那个锃亮的脑门后也不大厌恶。

尤其是收获对方略带诧异的表情,他甚至心平气和了起来。

Merlin两指夹着那支烟抽了一口,他们寒暄,他以为正常人都会迂回试探,结果Merlin竟然直接问他这段时间都去了哪儿。

“几个不同的地方,请原谅在正式公开之前,我不能告诉你,”他晃着杯子里的酒浆,Merlin呼出来的烟味也是该死的熟悉,可他仍然觉得刺鼻,于是忍不住皱了皱眉头,“我想我得对你说谢谢,你的烟和你的空弹。”

Merlin看着他,咧开嘴笑了一下。

“但愿Arthur没找你麻烦,他曾经试探了我几次,但是——”

烟味浓厚起来,从对方的唇瓣中间窜进他的嘴里,很快,三秒钟不到,那种轻微的触感让他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。

他眨眨眼,Merlin的屁股已经贴回了自己的座位。


——“不,我想自己去找他。”Eggsy礼貌地抽了几口,把烟掐灭了,因为Harry正在他对面微微皱着眉头。

Harry对他颔首微笑,舒展了眉心,为几十年前Merlin叼着的烟,Eggsy几乎以为这是首肯的时候 ,骑士开口说:“Eggsy,在你做出了这些事之后,你觉得我还会放任你一个人自由自在吗?”

年轻人心虚极了,他的悔意和愧疚混合在一起,像放了几天的湿抹布,泛着霉菌的味道。

“Harry,你不相信我了,是吗?”

“不,我相信你,只是信任都有底线,不是每一次都会有人为你的幼稚买单,”Harry站起来,向男孩看了一眼,“走吧。”

Eggsy悻悻地跟在他身后,裁剪得体的西装紧扣在优雅骑士的腰线上,年轻人的目光只是稍微黏了一下,又赶紧羞愧地低下头。他踩着Harry的脚步走出俱乐部,像是再也不敢再走偏一步,老老实实坐进车里,系好安全带。

“Harry……”他想了想,把声音藏在发动机的响声里,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嗯?”

“你爱他吗?”

“不爱。”Harry手中的方向盘一偏,黑色出租转了个弯,向Arthur家开去。


*****


“去他妈的。”这是Harry进入Arthur家门的第一句话。当然Arthur没起来给他开门,而是Merlin根本没把门给他关上。骑士只看了一眼就知道是谁捷足先登。Harry有点生气,Merlin在这之前没有透露一点口风,他甚至以为那个光头是要去找MI6的那位情人小姐。

Arthur仰面躺在沙发上,嗓子和破风箱一样漏着气,Merlin没杀了他,但是也不算给他留了活路。

“Egg...sy,救.....救救.. ” 他费力地蹦着单词,连一句话都说不完整,不过看得出来,他很高兴,起码有人来了,获救的机会总归更大。

“上帝!”年轻人赶紧跑了几步,却被Harry一把拉住。

“你终于要死了?”

“Harry……”Eggsy在一边,不敢说太多话。他挪过步子,把洒在Arthur身上那些纸拿了起来,交给导师。

Harry没有接,他盯着可怜的老者,不带慈悲,却有审判的意味。

Eggsy低头,翻看手里的文件,却一下子被拉住了注意力。——20多年以前的一切都被记录在案,Arthur交易军火的日期,Lee作为经办人的签名,Lee的死亡证明,以及那批军火的货款汇入Arthur私人账户的信息。

年轻人的恨意冲上头脑,不仅仅是因为当年父亲的死亡,更因为现在,他被耍得像个白痴,让Harry失望透顶。

“Merlin拿走了什么?”Harry俯视着沙发上的亚瑟,“慢慢说,我们有时间。”

Arthur基本说不出话,而且也不打算说什么,他抬眼戏谑地盯着Harry,潜台词明显得很。

——看来Merlin没跟你说? 

Harry啧了一声,让Eggsy把那摊废纸扔回Arthur身上,他觉得没必要再浪费时间了,Merlin已经拿走了需要的东西,剩下的,这间房子和这个人,对他们而言毫无用处。

——他为什么要跟我说。

Harry低头向Arthur投去最后一个怜悯的目光,摆摆手转身准备带着Eggsy离开,名贵考究的牛津鞋踩着地上一片白色的杂乱纸张走过去,年轻人亦步亦趋,经过门口的时候,他们身后传来一阵艰涩又费力的笑声。

“别再看了,”老绅士头也不回地迈出门,“跟上,Eggsy 。”

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JU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