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SM/梅哈】Show Hand 梭哈 -第五章-




Valentine把见面地点约在了牛津街的麦当劳,Merlin也不得不承认主意既高明又有趣,即使Kingsman的骑士们再疯狂,也不会在人群中间开枪杀人。Valentine不是没有脑子,只是把脑子动的太活。

Harry和Eggsy到了麦当劳, 他们走进店里,Harry因为吵杂的人群皱起眉,这附近有不少高级的餐馆,因此涌入麦当劳的大多是贪图廉价的购物者和观光客。他们挎着相机,拎着购物袋,向彼此炫耀刚买的商品。这可能是全伦敦最拥挤的地方——Harry想。

有个小女孩突然跑过来抱住他的腿,他低下头,看见女孩抬头用圆圆的大眼睛盯着他。

 “有什么可以为你效劳的么,小淑女。”Harry笑着蹲下,小姑娘眨了眨眼,伸手递给他一个发卡。

 “可以请你能为我戴上吗?”她说的是意大利语。

 “先生,真对不起。Alice,不要打扰别人,我们走。”小姑娘的妈妈赶过来,手里拎着四五个Selfridge的袋子,一边用并不熟练的英语道歉,一边拉着小女孩往外走。

“没关系。”Harry宽容地回以微笑。

Eggsy从旁边窜出来:“Harry你要吃什么吗?我去买.”

男孩显然还不习惯身上笔挺的西装,别别扭扭,时不时耸动肩膀,仿佛这套衣服就是金贵的鸟笼,束缚着自己的一举一动,也许是因为西装是防弹的,他想,所以即使见面地点在麦当劳,老绅士也命令他必须换下夹克衫。但这让他觉得怪异极了,大概除了Harry,没有人能在快餐店能把西装穿的那么理所当然。

“随你口味。”Harry伸手去拍Eggsy的肩膀,才意识到手里还拿着小女孩塞给他的发卡,但是那一对母女早就不知所踪。他想了想,暂时把发卡放进口袋。


“Merlin,Valentine刚出现。”坐在对面街道车里的绅士敲了敲眼镜。

“我感觉不太好,Perci。”Merlin回答他。

“什么?你在哪?”

“盯着他们。”

“当然。”Percival从来不会去追问Merlin选择避开的问题,他从车窗看向街道另一侧,Valentine已经推开玻璃门走进了麦当劳,他试图和Galahad握手,但是显然对方没有那份闲心。Eggsy拿着一个托盘走过来,三个男人在窗边的塑料小桌子旁坐下,绅士的黑伞搭在旁边,显得有些拥挤。

 

Harry看了一眼汉堡和可乐,还有冰激凌:“我以为你会选择一个配得起五百万的地方,Valentine先生。”

对面戴着棒球帽的中年黑人咧开嘴,露出一排白亮的牙齿,他抖着身上的夹克衫坐下来,从托盘里挑出一个巨无霸。

“麦当劳,我逗最爱,”他一边剥着包装纸一边由衷赞叹,“我差点儿就带瓶红酒过来了,我记得你最喜欢82年的拉菲,酒中皇后,四不四,Hart先森?”

Harry把吸管插进可乐的塑料盖。

坐在两人之间的eggsy有点手足无措,这和他想象中的会面相去甚远,Valentine也一样,尤其是怪异口音,随着牛肉饼的味道一起掉出来的s,噼里啪啦,不停地从牙缝和舌苔之间往外挤。

“也许您还知道,”Harry把插好吸管的大杯可乐递给eggsy,“我更喜欢19世纪的燧发手枪。”

“不,我不四跟踪狂,”Valentine把餐巾纸展开,像在高档餐厅一样掖在前襟里,“况且,送手枪和子弹有点儿伤和气,你觉得呢?”

他每句话都以反问作为结尾,这点实在有些恼人。

Harry从托盘里抽出一根薯条,咬下四分之一,慢条斯理,Valentine十分耐心地等着他开口,而他始终也没有嚼完。

三个人坐在桌边各吃各的,进度比预料中还要缓慢。

“我得谢谢你们替我买单。”Valentine把最后一口汉堡塞进嘴里。

“不客气,”卷发绅士擦了擦手,然后伸进口袋,掏出一枚硬币,他用两根手指将硬币推向对面,接着又擦了擦手,“毕竟我们花得也不多。”

“这就四Kingsman粗的起的价格?”

“不,这是我们愿意出的价格。”

Valentine盯住那枚硬币,咕噜噜吸着可乐,几秒钟之后发出滋滋的声音,大概是喝到了底。他靠在椅子上晃了一会:“看来那批军火对你们不那么重要,你应该听说巴黎和比利时那儿的四了吧?我觉得那些不要命的ISIS会比你们的粗价更有诚意。”

“Well,这取决于你,”Harry靠在椅子上,比起年轻那会,他倒是多了一些耐心,“不过,在你做决定之前,请允许我提醒你,上一个拒绝Kingsman一镑出价的家伙,三天之后,被清洁船从泰晤士河底捞了出来,他的肚子里被塞了一镑钱——当然,是不多不少一百枚便士。”Harry说得很慢,像是为了照顾对方的英语,让他能好好听懂。

“Hart先森,你在吓弗我?”

“不,我只是在说事实,毕竟这有可能是你看到的最后一镑。”Harry用诚恳的态度做出警告。

Valentine磨了磨牙,然后噗一声,吐出口里和汉堡混在一起、又被可乐洗到没味的口香糖,用手捏了捏,黏在桌上。然后撕下可乐杯上那张兑奖粘纸——麦当劳每年都在举办大富翁兑奖活动,如果攒齐同样颜色的街道就会有奖,当然,有些时候也可以直接兑换一些小汉堡。

——然而耐心依旧有限,无论是年轻时还是现在。Harry站起身,根本没打算再多等一秒。

“Bingo!”Valentine突然欢呼,露出一口白牙,“免费苹果派!真幸运!不知道你们会有什么。”

Valentine站起身伸出手,挡住了要离开的Harry,拿过他面前那包薯条,轻轻揭开那上面的粘纸,歪着头看了一眼。

Harry抓住黑伞伞柄,做好最坏的打算。

黑人大叔笑嘻嘻地拉过Eggsy的手,把那张粘纸贴在Eggsy的手背上。

“运气不错,小伙子,Whitechapel——”他哑着嗓子说,似乎在模仿开膛手杰克,“好地方,不是么?”

Eggsy缩回手,厌恶地把粘纸撕下来,迟疑片刻,最终还是没有把它交给Harry。

Valentine摘下帽子鞠了一躬,露出油腻腻的头发:“用餐愉快,先生们。”他重新扣上帽子,从桌上拿过那枚一英镑,去到柜台兑换苹果派,并且顺路将硬币塞进了捐款盒。

Eggsy转头盯着他看,一直到穿着夹克衫的黑人走出麦当劳才又转回头。他还没有意识到那场潜在的恐吓和接近他的危险,幸运的孩子。

“现在呢?Harry,现在该怎么办?”他的声音被不知所措割成一块一块。

Harry依旧坐在塑料椅上:“去洗手,Eggsy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去洗手,”他站起来,一手拿起黑伞,另一手拿起托盘,把乱七八糟的垃圾扔进废弃箱,往窗外扫了一眼——街边那辆停了足足有半小时的出租车再熟悉不过,“然后我们去白教堂。”


“Merlin,Valentine已经走了,他们也出来了。”Percival把车窗摇上一半,试图联系真正的幕后总管,“Merlin?你听见了么?”

他再次敲了敲眼镜,那边没有一点声音。

“真见鬼!”Percival骂了一句,他看见Galahad带着小男孩上了车,于是又多等了一会,空出三个车位后才发动引擎跟上去。

 

出租车在车流里往东区驶去,经过比林斯盖特海鲜市场,四周从闹市高楼渐渐变成救济房参差不齐的贫民区。流浪汉多了起来,各种口音混杂在一起,有些人站在街边,双脚埋在一堆脏乱的睡袋里,他们盯着路上每一辆不属于这里的车,或者不属于这里的来客。

“要去哪儿Harry,白教堂这片很大。”Eggsy坐在驾驶位上,在充满排斥和敌意的目光下变得忐忑不安。

Harry已经看了见那辆出租车,它正不近不远地踩在他们身后,他瞟了一眼车牌,回过头:“不着急,稍微慢一点,Eggsy。”

年轻人按照他的吩咐降下车速,后面的车也跟着变慢——很好,不是Merlin,Harry知道那个光头的作风,连跟踪这样的事,都能被他做得“坦坦荡荡”,尤其在目标是Galahad的时候。

Harry有点好奇,Merlin向来不会允许第三人插在他们中间。

“怎么了Harry?”Eggsy发问。

哦,原来是因为这位小司机——Harry在心里暗骂着幼稚鬼,把手伸进兜里摸索手机,却意外地碰到了一枚发卡。

——“先生对不起!”

他随即想起那个偶遇,一个意大利小女孩的母亲带着法国口音,如此明显的漏洞竟然被他忽视了。

“去开膛手杰克博物馆。”绅士一边命令,一边拆掉粉色海绵蝴蝶结。

“Merlin,你给我马上回来,我再说一遍,你他妈现在就滚出去。”他把发卡凑到嘴边,用上了能力范围内最能表现怒火的语气。紧接着他收到一条短信,只有一张欠揍的笑脸——

:)

Galahad把手机甩到一边。

Eggsy不明所以地把油门踩到底,庆幸路上已经不和闹市区一样拥挤,等到了目的地,年轻人向褪了色的斑驳招牌上打量了一眼,怯生生地发问:“Harry,发生了什么事?”

绅士沉默不语,拿着伞推开黑色的木门,迈开腿往里走去。

“Harry!”Eggsy也跟了下来,在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,他犹豫了。

老先生回过头来看他。

“或许我们应该先回去,找骑士团的人来帮忙。”

“Nonsense,如果你连这扇门都不敢进,也不用进Kingsman。”

年轻人羞愧地往前走了几步,Harry看见男孩的衣角被揉得发皱:“你去找后面的那辆出租车,准备让Percival接应我们。”


“Galahad已经停下了,在开膛手杰克博物馆门口,” Percival也在后面刹住车,再次尝试与Merlin联系。他看着Eggsy重新退出来,Galahad独自进入了那间小小的博物馆,“你还在吗?”

“我在里面,已经看见他了。”Merlin的声音终于传了出来,顺带还有一声嚎叫。

“Merlin,你根本没这个必要,”Harry用伞尖点了点地上的尸体,“这是第几个?”

光头笑着晃了晃四根手指:“不是我就是你,总得有人打扫屋子。可惜那些东西不在这儿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?”

“来看一个光头白费功夫。”

Merlin提着枪,上前搂住他的腰,想夺走对方的呼吸,Harry把黑伞卡在了他们中间。

“不行,”他向后挪开一点,“我在四具尸体旁边没兴致。”

Merlin低头看了看顶在自己胸前的雨伞,黑色高领衫贴着伞绸,金属骨架从中露出几点光芒,与Harry的领带夹相得益彰。

“你永远说自己没兴致。”Merlin把手伸进Harry的衣兜里,摸出那枚发卡,别在他的领带夹下面。

Harry嫌恶又挑剔地皱起眉。

“打扰一下,先生们,”Percival的声音响起来,“要我说,也许你们可以先出来,这条路不让停车。”

Harry趁机打发他去找Percival,自己再做最后一次检查,Merlin扫兴了,他抿着嘴考虑了几秒,然后认同了Harry的计划,有发卡在,他也没什么太担心的,虽然Harry很有可能在他上车的下一秒就扔了它。

但是Harry没扔,这也是为什么他和Percival,还有那个小孬种,都听到了那声爆炸。

轰的一声。

从监听器和Merlin的身后同时传来。

评论(1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JU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