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SM/MH无差】谁知道呢

咔嗒
 
梅林突然意识到他犯了一个错误。
——他把自己反锁在门外了,似乎。

他再次摸了摸口袋,里面的确有一小块凸起,但那不是他的钥匙,而是他临关门前顺手拿的一颗费列罗。
谁知道呢。
他推了推,又摆弄了几下把手,门纹丝不动,他的钥匙还在屋里。
——没错,他把自己反锁在门外了,的确。

哈利手里还有一份钥匙,但是他正在布鲁塞尔出差,暂时不能回来。
天气冷极了,梅林昨天还看了天气预告,英格兰迎来历史上最冷的十一月。幸好,他戴了围巾和羊绒帽。帽子是哈利买的,灰黑色的绅士复古款,顶上还有一个小揪,像是画家帽。梅林更加偏好简单的运动款,但哈利坚持说那不配波特家的羊毛大衣。

梅林看了看旁边的厨房窗户,玻璃窗紧紧关闭着,从百叶帘的缝隙里看见了几只鲜花,那也是哈利拿来的。“可以给房子添加一点生气”——这是他的原话,梅林觉得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“你需要更多的生活,”哈利一边把花插进玻璃瓶,一边用'你反对试试'的眼神瞥看了他一眼,“如果你扔了,我就把你的pad全都扔出去。”
“我会用生命守护它。”梅林慎重地起誓。

而现在——幸好,花瓶里的水还足够。他从窗帘缝里瞄了几眼,那些花起码能再开三天,大概。

谁知道呢。

梅林又绕到房子后面,他透过花园的栅栏看了看落地窗。窗帘紧紧拉拢,花园里的秋千积了霜。夏天的时候,哈利最喜欢一边坐在上面摇晃,一边让梅林念他喜欢的书。大多时候是爱情故事,或者莎士比亚的独白,偶尔也有小笑话,比如:周五是我第二喜欢的以F开头的词。梅林觉得这并不可笑,但是哈利却乐此不疲:“你知道吗?你用布置任务的口气念笑话这件事本身,就已经够可笑的了。“

现在似乎不是想这些的时候,梅林又看了看周围。他能轻松地翻过栅栏,打破落地窗,回到屋里。但是他并不像那么做。且不说养了三只猫的邻居会如何想,这种鬼天气,坐在四面漏风的客厅里等人来重装玻璃,也不会好受。

于是,梅林放弃了。

同时他意识到,这一切只是开始。他的车钥匙也一起落在了屋里——他没法开车上班了。

很多人在一开始,都无法相信梅林对于传统方法的偏爱。“他是个极客,也是个老古董”(引用自加拉哈德)。他喜欢古铜钥匙多过新式指纹锁,喜欢纸质书多过Kindle,喜欢黑胶多过于CD——这个理论同样也适用于他的车。即使Kingsman的车可以用语音控制,但是梅林坚持用车钥匙,并且执着于每次下车后听见哔哔声。“至少要三重保险,他就是个守护宝藏的拉冬。”(引用自帕西)可看看现在发生了什么吧,他没了钥匙,别说宝藏,连车库都进不了。

谁知道呢。

梅林叹了口气,拿出手机,幸好他没把手机也忘在屋里。他叫了一辆出租,同时发短信给Harry,建议把电话会议推迟一会。

哈利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,拿过手机查看,他简直不敢相信他的眼睛,他甚至怀疑梅林的电话被艾格西偷走了。推迟?梅林?这两个词放在一起根本不搭。他在暖暖的被子里打电话给他的老友,天气太冷了,他根本不想起床。

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哈利直接问。
“我把自己锁在外头了,”梅林诚实地解释,“现在在出租车上,会晚几分钟到裁缝铺。”
“天,梅林,这是我今年听过的最佳笑话。“
“住嘴。”军需官并不觉得这有趣,“你的任务怎么样?”
“还可以,不过我还需要一天才能回来。“
“好,没问题。我今天会住一晚旅馆。“
“为什么不去其他骑士家住?他们都会欢迎你。“
年轻的骑士们经常邀请梅林去家里做客,夏天的BBQ,或者冬天的聚餐,但总被他用同一个理由拒绝——“我还有工作,需要在总部完成。”所以,kingsman每年的圣诞晚会都会在总部举行,以防他们的魔法师找借口缺席。

“我不想麻烦别人。”梅林说。
“那去我家住吧。”Harry说,“你有钥匙,而且又不是没住过,”他用一种特别的语调说话,好像每个人都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“或者,干脆来布鲁塞尔。你说呢?”
“我不觉得那是个好主意。”梅林调了调音量,避开司机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我没有准备任何行李,比如换洗衣物。”
“用我的,我多带了一套。”
“我怕晚上打呼。”
“你以为你没打过吗?”
“我可能会工作到很晚。”
“我等你,欧洲之星只需要不到两小时。”
“我没带证件。”
“你抽屉里至少有十本外交护照。”
“我,要为厨房里的花浇水。”
“该死的,你就算在伦敦订旅馆也一样没办法给花浇水。”哈利已经开始爆了粗。

似乎没什么可以用的借口了。军需官拉了拉衬衫领子:“听着,哈利,我今天不想让那件事发生。”他选择一种听起来吓人的说法,争取让司机不去猜测“那件事“是指什么事。
“你是说做爱吗?“哈利比他更加直接,事情开始向成人时间进展。
“……对。“
“为什么?我觉得你挺喜欢。“哈利在那边翻了一个身,梅林清清楚楚听见他的头发在枕头上摩擦时发出的沙沙声,”我记得你说,这比端着HK416扫射还刺激。“
“停下。“梅林知道上次他做的的确有点过火,哈利的邻居差点报了警。
“难道,因为这次轮到你在下面?“
“不,别这么孩子气,只有小年轻才会在乎那些,比如艾格西。“
“你想邀请艾格西?“
“你他妈的闭嘴,哈利!“光头终于没忍住,”——请。“
哈利在电话另一头笑了,他喜欢惹梅林生气,看他光光的头顶上凸出的青筋,这让他乐在其中。
梅林并不排斥做爱,他也真的不介意在两性关系中扮演什么角色。对于成熟的男人来说,这并不是什么问题。他可以完全接受哈利,就好像哈利也可以完全接受他。他们的付出和收获都是双向的,宽敞得如同八车道的环城高速。
可临近圣诞,梅林需要整理骑士们的考核资料。他不想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分钟,像去年一样,在圣诞夜前夕看着手表,逼那些年轻的骑士在电脑前老老实实把考评项目填完。他想和哈利一起,安安稳稳地度过圣诞节和新年。有温暖的火炉和一本书,哈利想要去看极光,所以他们定好了玻璃穹顶的冰雪酒店。

但或许,布鲁塞尔的酒店也不错,梅林想,如果那个家伙在的话,什么时候,在哪里,都不是问题。忘了钥匙只是个糟糕的开头,或许,这反而让属于他们俩的圣诞节提前来临。

——梅林改变了注意。

“听着,加拉哈德,你的新任务是为我准备一件睡袍,以及,平板充电器的转换插头。”
“你准备好被上了?“哈利趴在床上,好像料定了他最后会妥协。
“别着急,谁知道呢?”

他在哈利回答之前挂断了电话,闭着眼睛靠上后座椅背。他需要一杯咖啡,加浓。梅林把手机放进口袋里,意外摸到了那颗费列罗。他把巧克力拿出来,剥开包装纸一口咬了下去,最终,他找到了一个可以委罪咎责的借口。

司机等这个时刻很久了,他看了看反光镜,开始和一上车就忙着打电话的客人进行迟到的寒暄:“可真冷啊,是不是,先生,今天真是糟糕透了。”

梅林睁开眼,望着窗外,没有要下雪的迹象,交通不会太糟糕,欧洲之星也不会延迟,如果他省去午饭时间,或许能在下班时准点把骑士们的考评弄出来。他在脑子里快速做着计算,想着哈利现在是不是已经起来了,像小姑娘化妆似地在脸上拍着须后水。

“是的,先生,天气真冷,”梅林笑着回答,“不过,或许没那么糟。”

谁知道呢。

评论(2)
热度(8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JU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