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SM/梅哈】一个小童话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小小的王之国,王之国里只有男人,而且都是美男子。这个王国里的男孩都是从河里捡来的,河的上游有个女儿国,她们喝了河水就会怀孕,但是因为是女儿国,所以只有把男孩子扔掉了。不过这是另外一个故事,我们先不说。那小朋友们就要问啦,为什么王之国里的人不能喝水自己怀孕呢?傻孩子,因为他们都是男的呀。

这个小王国平时一切太平,但是每到新年期间,就有一个魔鬼从黑森林中心出现,传说中他的眼睛比牛还大,牙齿和狼一样尖,眉毛像山峦。这个魔鬼和每个坏家伙一样,都喜欢童男童女。王之国的人没有办法,就只有送男孩去,因为没有女孩。这个恶魔好像还蛮体贴的,也没有为难他们。于是,王之国就保存着这个习俗,每年圣诞 就给魔鬼送一个男孩子。


上一年送的男孩子叫做艾格西,他的爸爸是国王骑士团的一员,他为了保护一名叫加拉哈德的骑士献出了生命。加拉哈德非常感激,同时为了维护正义,他决定站出来,从恶魔解救王之国。童话里的英雄都很美,所以这个骑士也很美,王之国里的人却退缩了,大概觉得这骗不过去魔鬼,但是骑士说:“就算我被认出来 我也会自己背锅的”。大家讨论一下,谁也不想送自己家娃娃,觉得要么还是试试看好了。于是,新年快来的时候,加拉哈德骑士披着斗篷,被放在森林边缘献给魔鬼。


他在森林里等待。

他等.

他等..

他等...

他觉得他是不是该脱了鞋子。

那个恶魔是不是叫戈多。

就在这时,他听见了一个声音。

那个声音一点点靠近,是脚步声,很轻,却很快,接着是一句脏话。

“该死的,又迷路了。”

他看见一个人,出现在森林中央,他穿着黑色的长袍,帽子遮住脸,腰很高,袍子很长,一直遮盖到他的脚面,让他看起来像一棵高大干枯的树。

“你是谁?”加拉哈德问。

“谢天谢地,你好,先生。”他回答,摘下黑袍的帽子,这回加拉哈德可以肯定他不是从王之国来的,因为他是一个光头,王的国里面没有光头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继续问。

“梅林,”奇怪的大个子回答,“我是个巫师。”

那个叫梅林的家伙走上前,又微微点了点头,算是打招呼。加拉哈德警惕地握紧他的剑,梅林只有又后退了一小步,他熟悉别人对他的态度。

“你呢,你叫什么?”

“加拉哈德,我是骑士。”他决定震慑住他。

“哦,骑士先生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请问,你知道王之国在哪个方向吗?”

“你为什么要知道,你并不是那里的人。”加拉哈德没有打算告诉他。

“不,我不是,我也没打算去那里,事实上,我是要去相反的方向。我住在王之国对面的黑森林里,没人知道黑森林的中心在哪,除了我,”他停下来,有点尴尬地加上一句,“如果我没有迷路的话。”

“你住在黑森林中心?”

梅林点点头。

“你是个巫师?”

梅林又点点头。

“你说你叫梅林。”

梅林只有再次点点头。

“所以你是那个魔鬼吗?”

梅林习惯性地点点头,突然间才反应过来,问他:“什么?什么魔鬼?”

“那个带走了所有孩子的家伙!”加拉哈德提高语气,他得防止梅林用巫术迷惑他。

“哦,对,没错,”梅林很爽快地答应了,“那些孩子是跟我生活在一起。”

禽兽!加拉哈德想,但是好消息是,从梅林的话里听出,那些孩子依旧活着。他已经决定要解救那些无辜的男孩,不管梅林的魔法有多厉害。

“我可以告诉你黑森林在哪,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加拉哈德勇敢地说。

梅林皱起眉毛:“你要什么?金币还是药水?”

“都不是,”加拉哈德回答,“你必须带我一起去。”

梅林沉默了,他似乎在做一个很艰难的决定。

“好吧,”他最终回答,“但是,你也得先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

“什么条件?”

梅林从那件看起来不宽大的袍子里掏出一卷羊皮纸和羽毛笔:“在这份合约上签字。”

加拉哈德知道这玩意,绝对的恶魔合约,他拿过羊皮卷看了看,上面的字是鲜红色的,他怀疑是血,不过莫名有点甜味。

“草莓汁写的。”梅林的声音突然响起,还有点小得意。

“...”加拉哈德一点都不想搭理他,他低下头,继续研究,可惜他一个字都不认识,一定是魔鬼的语言,他想,只要签了字,就得把灵魂卖给魔鬼之类。

“这上面写的是什么?”他问。

“写的是你得听我的...”梅林解释。

“好了不用说了。”加拉哈德粗暴地打断了他,带有一种献祭的决绝,反正不管写的是什么,他都得答应,他没有选择的余地。于是他取过羽毛笔,在那份羊皮卷上签下了名。

上帝会原谅我的,他想。

加拉哈德把羊皮书还给了梅林,指了指上空的树枝:“下次你可以记住,黑森林在黄梨枝叶稀疏的那个方向。”

梅林仰头看了看,黄梨树的树干是白色的,上面吸着很多蜗牛先生,因为树皮有着甜味。

“原来如此,”梅林恍然大悟,“太好了,这样下回我就不会迷路了。那我们快点走吧,先生,我不想迟到。”

梅林带着加拉哈德走到黑森林的中心,他们经过了藤蔓陷阱,荆棘迷宫,还有曼陀罗花丛。梅林给了他一个软皮口罩,加拉哈德拒绝了,他不要魔鬼的帮助。所以到最后,他进入了中心营地的时候,是被梅林抱着出来的,并且是用最娘的公主抱的姿势。

“梅林!”

“梅林!!”

两个孩子冲了出来,然后是另外两个,他们围绕在黑袍先生的周围叽叽咋咋,像一群小鸡欢迎妈妈。

“梅林,罗克西把我的魔杖弄断了!”

“不是的!是艾格西自己蠢,不关我的事!”

“好了好了,停下,艾格西你那是哪捡来的树枝?那东西不叫魔杖。罗克西你去洗脸,为什么满脸黑?”梅林一边安顿孩子们,一边艰难地往前走。

“那是谁?”帕西瓦尔直截了当地发问,“梅林你抱的是谁?”

“他叫加拉哈德,是个骑士。”

“笨蛋帕西!那肯定是梅林的新娘!”一个叫詹姆士的孩子嚷道。

“新娘!新娘!”于是所有的孩子都兴奋起来,围绕着梅林手拉手跳圆圈舞。

“停下!都给我闭嘴,不然就罚你们围绕黑森林跑十圈。”梅林严厉地说,孩子们这才听话地安静下来。他抱着加拉哈德进入到魔药房,把他放在一张落叶做成的床上。

孩子们被他关在门外,魔药房是他们不准进入的禁区,所以他们只有踩在乌龟上,垫着脚尖扒在窗台上往里看。

“我和你们说他是梅林的新娘吧!他竟然能进魔药房。”

“嘘,闭嘴詹姆士,小心被发现了。”

孩子们看见梅林脱下黑袍,把这次从森林里才来的新药草放进坩埚,然后再给新来的骑士喝了一点药水,他慢慢醒了过来。

“老天,我这是在哪?”加拉哈德觉得浑身无力。

“黑森林中心营地,托你的福,我找到了。”梅林给他解释。

加拉哈德警惕地看了他一眼,他更加确定这个魔鬼为了不让他记得路线,所以给他下了药。

“你被曼陀罗花粉迷倒了,因为你不愿戴口罩。”梅林继续阐述事实。

......好吧,倒是省了你的事。——加拉哈德在心里补充。

“那些孩子们呢?”

“在外面。”梅林指了指窗外,几个小脑袋嗖地不见了。

加拉哈德试图站起来,却双腿发软。他紧握着手中的剑,问梅林:“我要什么时候才可以复原?”

“四十年。”梅林不紧不慢地回答。

“......”

“骗你的。”

“???”

“大概四天之后你就可以走路了。”

加拉哈德松了一口气,但他很快反应过来,抿着嘴抱怨:“说的简单,你会放我走吗?”

梅林的视线终于从坩埚里移开,锅里有黑色的液体,咕嘟咕嘟冒着泡。他不明白加拉哈德的敌意来自哪里。不过他也不在意,他在森林边缘找到的每一个孩子都瑟瑟发抖。

“你要走随时都可以,”梅林不想和他争辩,“我不会拦着你。”

屋外的孩子此刻蹲在墙角,用蘑菇做成窃听器,偷听加拉哈德骑士和梅林的交谈。

“怎么办!他们吵架了。”艾格西说。

“我们得想办法把那位骑士先生留下。”洛克希回答。

“没错,梅林太孤单了,他需要有个大人陪他。”

“我爸爸以前也是这样,直到他找到我另一个爸爸。”

“他们可以抱抱亲亲。”

“没错,梅林需要抱抱亲亲。”

喂喂,你们这些孩子知道的太多了吧。

孩子们开了一个圆桌会议,他们决定要替梅林留下加拉哈德。

而屋子里的两位主角对此毫不知情。

梅林觉得这个家伙有点莫名其妙,要跟来的是他,要走的也是他,难道他就想散个步?但是目前他不操心这个,他有更重要的事。梅林对加拉哈德说:“正巧我需要再去一趟森林,你能帮我一个忙吗?”

“什么,你不是刚回来?”

“之前摘的孢子菇被詹姆士涮了火锅,我需要一些新的。”

“那你需要我做什么?”

“帮我看着魔药房,别让那些熊孩子们进来,我会设一个定时咒语,只允许他们给你送饭。”梅林匆匆忙忙地布置任务,又重新套上黑袍。

加拉哈德有点不可思议,大魔王就这么放心地把老巢交给了他:“你,就这么走了?”

“不然呢?你还想要一个告别吻?”梅林开着恶劣的玩笑。

“不,我的意思是...万一你又迷路了呢?”该死的,他心里想的不是这个意思。

“放心,”梅林戴好斗篷,“我记住了,黑森林在黄梨枝叶稀疏的方向。”

“对...那你路上小心。”什么???

“好。”

“早点回来。”加拉哈德你在说什么??

“...会的。”

梅林满脸莫名地走出了魔药房,孩子们早就在外面乖乖地一字站好,他看了看几个高矮不一的小家伙,还有艾格西脚边的一只小狗,很满意地点头。

“全体注意。”他说,所有的孩子都立刻立正站好,“这次的任务是照顾屋子里的那位骑士,我会派猫头鹰监视,你们只准在为他送餐的时候才可以进入魔药房,不然的话——”他卖了个关子,用魔杖隔空点了点小男孩们的脑袋,“你们知道会有什么后果。”

几个孩子神情严肃地跺了跺脚:“是,梅林魔法师!”

梅林很满意地转身走了,直到他的黑袍被树木遮住的时候,艾格西突然问:“不然会怎么样哦?其实我不知道有什么后果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不过自从我来的时候他就开始这么说。”詹姆斯耸耸肩。

他们一起看向帕西瓦尔,因为他是在营地最久的人。

“别看我,我也不知道,”他想了想补充,“不过我猜大概是不准吃晚饭之类。”

“梅林怎么会这么没创意,”洛克西表示不服,“我觉得可能是需要弹小鸡鸡至死。”

.....一股恶寒在飘荡,孩子们觉得是时候换个话题了。


梅林走的第一天,负责送饭的是帕西瓦尔。加拉哈德觉得这个孩子...太不像一个孩子了。他全程板着脸,比梅林还要严肃。加拉哈德试图和他交谈,都被他用冷漠的眼光挡了回来。一定是被魔鬼迷了心智。加拉哈德这样想,谁知道帕西瓦尔离开魔药房的时候突然凑到落叶床边,带着恶狠狠的眼光说了一句:“不许走。”

加拉哈德莫名奇妙,他反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?”

帕西瓦尔不理他,直接走出魔药房,关上门之后还在外面抵上一只犀牛。当然,帕西简单粗暴的计划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差评。

第二天送饭的是詹姆士。他先用小雀鸟引开帕西瓦尔的犀牛,又带了一瓶浆果酒。詹姆士把食物放在桌上就开始在屋里溜溜达达,加拉哈德想起来,他还有守护魔药房的任务。

“男孩,你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?”

“我忘了,三年以前吧。”詹姆斯很健谈,他一屁股坐在加拉哈德床边,就和他聊起天来。

“你为什么不回家?”

“我不记得路啦!梅林也不记得,他总是弄丢自己,帕西和我说,以前梅林还试图送帕西回去,不下五次,他都走丢了,差点连营地中心都回不来,所以后来他干脆就放弃了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而且哦,梅林这个人又很要面子,他不愿意承认是路痴。所以他一定要说,是为了保护营地安全才不设路标,我才不相信呢!他每次都从不同的方向回来,我打赌,他一定是自己也搞不清楚一共有几条路。”

“......”

"梅林还很倔,我们原本想让知更鸟替我们画一张地图,但是梅林不肯,他说他不需要一只脑袋还没浆果大的小东西的帮助,但是他其实是知更鸟飞去恶龙山脉。"

“时间到啦时间到啦!”窗外的猫头鹰叫了起来,詹姆士站起来拍拍屁股:“嘿,我该走了,很高兴认识你,加拉哈德骑士,欢迎加入我们爱的family。”

“......”加拉哈德木然地和他握握手,看着这个健谈的孩子走出门,不过他得承认,那瓶浆果酒可真不错。

第三天送饭的是洛克西,加拉哈德十分惊奇地发现她是个女孩:“你也是从王之国来的吗?”

洛克西点点头:“没错,我想上游的那些人大概搞错了。”

“可是王之国的人应该会把你送回上游才对。”

“他们说反正要送一个孩子出来,就干脆把我送进森林了。”

“我很抱歉。”加拉哈德觉得这个女孩一定受了不少苦。

“没什么,我挺喜欢这里的,我还能把那些男孩都打趴下。”洛克西骄傲地挺起胸脯。

加拉哈德想了想,他应该还是能和老国王说上几句话的:“如果你想回家的话,我可以试试,收养你。”

“为什么?我不需要,我喜欢在这里,和梅林一起。”

“孩子,他可是个魔鬼!”

“他不是!他英俊强壮聪明腿长,他世界上最完美的人,除了头发没你的好。”

小女孩大声宣布,就差那句“我长大要嫁给他”了,加拉哈德发现这姑娘完全被迷惑了心智,这种狂暴迷妹的状态下,她是什么都听不进去的。

“好吧好吧。”加拉哈德认输,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有一天你想离开,记得告诉我。”

“我不会离开,你也会喜欢这里的。”洛克西回答,小女孩转身就走了,留下加拉哈德一声叹息:“女人啊,女人。”

第四天终于轮到了艾格西,他的脖子上还带着加拉哈德曾经给他的项链。

“我认识你的父亲,他是个很好的人。”加拉哈德说。

艾格西把餐盘摆上桌子,急忙跑到他身边:“真的吗?您认识他?”

“是的。”加拉哈德拍了拍艾格西的肩膀,“他救了我一命。”

“太棒了,虽然我对爸爸的印象有些模糊,但我一直觉得我爸爸一定是一个英雄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和梅林一样。”

加拉哈德很头疼:“梅林为什么是英雄,我是说,他没有救过你们。”

“不,要是没有他,我就被森林里的黑龙吃掉了!我不记得大人们为什么要把我丢在森林边缘,但是我知道是梅林把我救回来的,所以他也是个大英雄,和我爸爸一样。”

加拉哈德一时间语塞,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男孩,王之国的人是为了保全自己才把他送了出来。大概,有些话还是不说的好吧。

第五天,正如梅林所预计的那样,他果然可以下地走路了。加拉哈德尝试慢慢挪动了几步,适应之后才拿起剑,下了床,顺手拿走了桌上的软羊皮口罩——他可不要再中一次毒。

骑士打开门,发现几个孩子正没精打采地坐在石头上,连一旁的小狗都懒得摇尾巴:“你们怎么?孩子们。”

“梅林还没回来。”艾格西说,他不觉得别人会接茬。

“他是不是又迷路了。”詹姆士像是在问谁。

“可是,他从没有出去过这么久,而且,明天就是新年了。”洛克西说。

“下次还是我去找药材吧,起码方圆五英里我是不会丢的。”帕西瓦尔表态。

“不如我们去找他吧。”加拉哈德提议,只要把这些孩子带回王之国,他们一定会怀念自己的家庭。但是,首先,得把他们带回去。

“不,”帕西瓦尔拒绝,“我们哪儿也不去,就在这里等他。”

“可是,他有可能迷路了。”詹姆斯有些犹豫。

“没关系,他会解决,他又不是第一次迷路。”帕西瓦尔咬着嘴唇。

“他有可能受伤了!”洛克西紧张起来,恨不得现在就去拿她的小兔子药箱。

“没关系,他会自救魔法。”帕西瓦尔握紧了拳头。

“他会不会,是被大黑龙抓走了!”艾格西越想越害怕,“我们得去救他!”

“黑龙是什么?”加拉哈德问。

“一只怪物!”

“怪物?”加拉哈德若有所思,消灭怪兽是骑士的职责。

“是的,不过我们没见过,只听过他的声音,他是个大舌头。”

“既然这样,”加拉哈德顺着艾格西的话往下说,“孩子们,我们去救他。”

加拉哈德举了举手中的剑,几个孩子欢呼着跳起来,纷纷去收拾小包裹。除了最年长的帕西,他依旧坐在犀牛背上,一手扶着牛角,神情严肃。

“你真的不去吗,帕西瓦尔?”

“等会就去,”小朋友回答,“我腿麻了。”

“...”

于是,加拉哈德如愿以偿带着几个孩子离开黑森林中心营地。他刻意避开了曼陀罗花丛,从另一边的沼泽区出发。他们跳在帕西瓦尔的犀牛背上,詹姆士的雀鸟在前面领航,洛克西的猴子朋友们帮忙找梅林,艾格西抱着小狗,负责唱歌——梅林说过他唱歌很好听,如果他听见一定会来的。

他们走了很久很久,都没有看见任何人,渐渐的,连动物都越来越少。詹姆士的雀鸟停在他的头上高鸣几声。他站起来指着远方说:“前面就是黑龙山脉了!”

话音刚落,一只和乌云一样庞大的黑龙就飞到了他们的眼前,鼻孔里吹出的风让大家都眯起了眼——他的眼睛比牛还大,牙齿和狼一样尖,眉毛像山峦——加拉哈德这才明白,传说中的怪物不是梅林,而是这条黑龙。他赶紧举起剑,把孩子们掩在身后:“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我们不怕!”孩子们勇敢地宣布。

雀鸟开始啄黑龙眼睛,猴子们扒着龙爪子,犀牛用尖角发起冲击,小狗在旁边汪汪助威,詹姆士的水包砸在黑龙头上,洛克西的弓箭逼向黑龙眼睛,艾格西的弹弓百发百中,而帕西,他在加拉哈德身边,镇定地燃着了艾草。

“梅林教的魔法?”加拉哈德惊奇地问。

“不,我在阴阳师里学的。”

“......”

加拉哈德没时间考虑小孩的教育问题,但或许等回去他该和梅林讨论一下,等等,为什么和梅林。他握紧红柄剑,一跃而起,向黑龙心脏刺过去,但是黑龙的鳞片太厚了,红柄剑结结实实卡在了里面。“你们这些病毒!”它大吼一声,翅膀一扬,动物和孩子们都被掀得人仰马翻,天上的太阳也被翅膀遮得严严实实,黑龙的爪子踏上骑士的胸膛,尖尖的指甲扎进他的胸膛,鲜血流了出来,染红整片的虞美人。

“梅林!”帕西瓦尔突然大喊!

加拉哈德用尽最后的力气抬头一看,梅林从黑色的云层里钻出来的,他的魔杖前段发出闪电,顺着红柄剑,钻进了黑龙的心脏。只用一击,黑龙呆滞了一下,轰的一声,向后倒在地上。

梅林走到了加拉哈德身边,孩子们也迅速围了回来。

“太厉害了!梅林,你要厉害了!”艾格西忍不住赞叹。

“不,”梅林回答,“只是作者懒得写。”

加拉哈德看上去已经死了,梅林蹲下身,伸手抱起他,像抱着公主。

“亲他吧,梅林,”洛克西在旁边踮着脚,有点不乐意地说,“童话里都是这样说的,只要亲他,他就能活了。”

“亲他吧,”詹姆士努力抬起头,“王子的吻能拯救一切!”

“梅林不是王子。”帕西瓦尔说。

“别这样,帕西,”詹姆士搂着一旁严肃的搭档,“这不是重点。”

帕西瓦尔抿了抿嘴:“亲他吧,梅林,我觉得能行。”

梅林看了看围观群众,伸手扬起黑色斗篷,遮住了小朋友们的眼睛,吻上加拉哈德的嘴唇。

噗通 噗通 噗通 几颗小心脏跳得厉害。

“他醒了吗!”

“天呀,我竟然错过了这个。”

“快让我们看看”

“别说话,等会儿。”

过了好一会儿,梅林才把斗篷移开,几个孩子眨眨眼,看见红色的花,黑色的龙,死掉的加拉哈德。

“啊,他还没复活吗。”艾格西简直要哭了出来。

“很抱歉,艾格西。”梅林念了一段魔咒,虞美人把加拉哈德的尸体掩盖起来,插着一个简单的木碑——此处埋藏着最圣洁的骑士,加拉哈德。王之国的人们很快就会找到这里,并且发现黑龙的尸体,他们会在这里悼念这位大英雄。

可是,如果你仔细看,最低端还有两个小字——放屁。

加拉哈德在魔药房里脱下了隐身斗篷:“梅林,你这个恶魔。”

“认识我的时候你就这么说了。”

“黑森林的黑魔鬼。”

“黑森林不是蛋糕的名字吗?我根据甜点菜单为这里取的名。”

“这样么...不过话说回来,你究竟是怎么复活我的。”加拉哈德皱着眉问。

“用你签的那份契约,你在黑森林中心得听我的命令,原本我只是用来防止那些熊孩子弄坏我的魔药房,不过没想到,还能用来让你复活。”

“那你埋的是什么?”

“黑龙的舌头。”梅林笑笑

“原来如此,”加拉哈德恍然大悟,“可是你为什么不告诉孩子们我活着。”

“因为我想做一些儿童不宜的事情。”

后来,嗯...后来去除掉你们这些小朋友不该看的部分,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
评论(4)
热度(7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JU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