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神夏】【弟兄】塞尔维亚的救援(ABO) 续篇 第三章

#根据梗就可以判断写作时间系列#

个人非常喜欢Mycroft和Sherlock之间的那种小互动,昨晚翻出来重新改的时候我们自己都被萌翻了(。)希望各位也能被萌到🌝🌝🌝祝大家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个小时之后,Mycroft敲响了221B的大门。

Sherlock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,哈德森太太一反常态没有唠唠叨叨,还为他们关上了门,她是个beta老人,平和安定,并不好胜,但足够敏锐,有些事上楼的功夫就看得明白了。

这种反常的缄默倒更让Mycroft不适,他挑了个相对干净的路线,走到沙发边,用伞尖戳了戳弟弟的小腿。

“不接。”Sherlock干脆利落地回答。

Mycroft被他堵了一句话,兴许是好几句,他心情好多了,能打断Mycroft说话实在是种享受。

“起来,Sherlock,”被停职的人民公仆又用伞尖敲了敲沙发,砸在棉花上的咚咚声就像是Mycroft懊恼的伴奏,在他听来美妙无比,“你宁愿摊在沙发上无所事事,也不想听听我的话聊作消遣?”

“我从来不听脱口秀。”

Mycroft在另一张沙发上坐下。John并没有搬回来,两只beta鸳鸯正沉醉在甜蜜的世界。这很正常,mycroft早就预见到它的发生,不稳定的活跃化学组成中,有一方变成有机物中的稳定成分时,另一方只能解除他们的连接。只是可笑的是,现在,Sherlock和他却组成了双健——亲兄弟和结合者。

“有一些事,需要找你帮忙。”

“哦,现在他们想起另一个福尔摩斯来了。我不是你Mycroft,不会被那些坐在长板凳上的家伙拉紧链子,事实上,你也不需要,你已经被开除了。”

“是停职。”Mycroft纠正,声音并没有高多少。

“有区别吗?”Sherlock反驳。

“我不指望你会知道。”他不悦地看向弟弟,靠向沙发后背。

Sherlock注意到他正在放松双腿,向右倾斜,避免体重压在左侧。他的一些伤口应该还没有好:“管他呢,总之你不用为政府工作了。你早就厌倦了那些虚伪的官腔和重复的工作,不然也不会在半小时之内就收拾好了全部的东西,你早有准备,我这只是你用来躲开那些事的有力借口,别当我不知道,Mycroft。”

Mycroft叹了口气:“Sherlock,我之前的工作,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。”

“比和我相处还难吗?”

“那要轻松许多。”

侦探很满意这个答案,起码在一定程度上,“哥哥”这个头衔打败了“大英政府”。

“看看这个案子。”Mycroft向前倾了一下,把从首相那里刚收到的牛皮纸袋拍在弟弟怀里。

Sherlock终于坐了起来,他举起手上的东西,在灯光下晃了晃——白厅的文件夹,毫无疑问,来自那位短信后的人。在标签上用细腻地钢笔写着“交易条款”,墨迹模糊,显然刚写完就被匆匆贴了上去。他挑起一边的眉毛:“商业合同?割一磅肉还债对你来说不成问题。”

Mycroft似乎因为他的幼稚露出一个笑容:“被交易的是人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应该识字。”

“懒得看,我想先听你说——把那些官文删掉,直接说重点。”Sherlock把手上的牛皮袋又拍了回去,重新躺倒在长沙发上,歪头看着他的兄长,像是在等睡前故事,“大英政府请人帮忙总需要有点诚意,去帮我泡红茶。”

Mycroft只得重新站起来,走进厨房,茶壶和茶杯分别被藏在了偏僻刁钻的角落,就好像有人特意选出的地点,一早就计划指使他泡茶。

他把器皿清洗了一遍,倒上茶水端回客厅,Sherlock似乎一点没动过,摆出一副等了很久的责怪神情。

“给我。”躺在沙发上的人十分蛮横。

Mycroft忍不住翻了个白眼:“你打算这么躺着喝?”

“你可以开始说了。”然而他执意躺着。

“不,Sherlock,”Mycroft收回那杯茶,坐进扶手椅,把茶杯凑到唇边吹了吹,抿一口,“你已经看过了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你看过了。”

“那是你以为。”

“那是我发现。”

Sherlock瞪着Mycroft以及被Mycroft喝过的茶。

文件夹的位置并没有发生改变,他注意了桌上被压住的报纸页数以及版面,就是为了防止被兄长发现他最终被好奇心所控制。

“你思考的时候才习惯十指相触。”Mycroft把另一杯茶放在弟弟的旁边,好心解释。

“Damn。”侦探把手插进裤子口袋。那份文件里的资料其实很简单,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·达武特奥卢与欧盟国家领导人在欧盟总部所在地、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就缓解难民危机磋商,欧盟将遣返全部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“新的不正当移民”并且承担全部费用,而土耳其从希腊每接收一名“叙利亚人”,欧盟就将安置一名来自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。欧盟承诺用30亿欧元援助。

侦探终于开了口:“狐狸既给老师吃药,又给老虎拔牙,最后老虎还向他致谢。不过这和我无关——政治事件。为什么需要我的帮忙?”

“英国不愿意做这只老虎。”Mycroft点头,满意于他弟弟的理解力。

“你是说英国要脱欧?”侦探问。

“每个人都能在公投期间发表‘自己’的看法。”、

“那么就不做,土耳其人并没有能力勒索你。”

“确实没有,直到我方翻译的身上发生了一些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Sherlock警觉地问,他明白文件夹里的一切充其量不过是案件的背景说明,需要Mycroft在被停职以后再次回到白厅,不会只是那些在不久以后就会被放上网络的新闻。

Mycroft停顿几秒,再次喝了一口茶。廉价茶包的口感虽然不佳,但是幸好牛奶还算新鲜。他看着弟弟,把杯子放回矮桌上。

“几天前,我们的土耳其语翻译麦拉士先生被一位不知名的小伙子绑架,被蒙住双眼带到了另一处。”

“车开了多久?”

“根据他说是两个小时。”

“然后?”

“然后他被带进了一间狭小的黑屋里,只有一盏灯,和几张纸和一支笔。几分钟后有人传进来一张纸片,纸片很小,仅有几个单词,他需要把单词翻译成英文,从门缝里塞到外面。这样的过程持续了有三天。”

“所以他不可能知道翻译文件的真实内容”

“正确。他记不清翻译了多少,也不记得翻译了些什么。不过他倒是零星记住了几个单词。三天之后,也就是今天,绑架者把他放了回来。他思前想后,第一件事,就是告诉了MI6。”

“你被停职得真是时候,少了很多‘跑腿’的活。”Sherlock哼了一声。

“如果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·达武特奥卢不在英国失踪的话,恐怕是的。”

“他失踪了?”夏洛克重新坐直,下意识地十指相触,却立马又插进兜里。

Mycroft因幼弟的小动作忍俊不禁:“是的,土耳其使馆也没有任何回应。”

“他是alpha吗?”Sherlock问道。

“是。

“那个翻译记住的单词告诉你了吗?”

“我一会就用短信发给你。”Mycroft回答。

Sherlock突然意识到,他似乎在不知不觉中接下了这个案子,于是有些懊恼:“你为什么不自己去?如果那些单词你已经知道了,那你已经知道了一半的真相。”Sherlock的嗓子痒痒的,如果有一次能够证明他比Mycroft强,哪怕只是一次,他都能在‘他的Omega’面前表现得更加有Alpha味,童年“我来救你”的雄心壮志,还一直没有机会实现呢。

“因为我已经被停职了。”Mycroft理所当然地回答。

“这算什么?所以你可以放手不管?那我又为什么要管?”

“因为你是咨询侦探。”

“我有挑选案子的权利。”做弟弟的哼了一声。

“但你没有挑选哥哥的权利。”

“再倒一杯茶给我。”

Mycroft倒了一杯新的,又顺便为自己续杯,这次他回到客厅时,Sherlock开始正大光明地看那份文件了。

他看了看自己的腕表,思考是否回家去,或者去俱乐部坐一会儿,但很快就被否决下来,这两处恐怕是最不得安宁的地方,Mycroft虽然早已习惯了四面八方的眼睛,却仍旧有些反感,尤其是现在。

另外,他也不得不承认乘坐出租车并不是令人欣慰的出行方式,眼下的境况与他刚入职那段时间出奇一致,没有助理,没有专车,外加一个无恶不作的血亲。

所以现在221B是最理想也最糟糕的休息室,Mycroft不无悲伤地做出了结论。

Sherlock纹丝不动地坐在沙发上,像一个斋戒的苦行僧。Mycroft思考片刻,重新坐下来。

Sherlock突然抬起头,从一沓资料后露出眼睛,纸张随着动作发出“唰”的一声。

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

“我打算喝完这杯茶。”

Mycroft好整以暇地整理袖口,几个泛红的针眼还藏在手腕一侧,他们回到伦敦不过五天,这可是政府臃肿机构为数不多的办事效率颇高的情况了,五天可以下发一份停职报告,那么三天就可以下发一份除名名单,如果是死亡证明,也许一通电话就能够昭告天下,姓名栏上兴许有他自己,兴许还会有Sherlock。

可惜有时候,在体制内,时间是与智慧成反比的。

Sherlock倒不在意Mycroft在身边坐着,尤其是当他手里有一个8分案子的时候。自从他从那个该死的塞尔维亚回来之后,已经空闲了5天,头骨和John都不在,侦探只能对着一间空屋,来来回回踩自己的睡衣带玩。当然,他并不是完全无事可做——他刚拥有了一个Omega。

Sherlock不太确定Mycroft有什么感觉,他倒是很清楚地感到一些身体上的变化。简单地说,他比以前更能体会到兄长的情感波动,有时候甚至可以具现化成一种状态。侦探认为,这是因为互相结合的Alpha能够体会到Omega荷尔蒙的变化,而不同激素的分泌也是让情绪产生变化的本因。比如现在,他盯着手上的纸张,不用抬头,他就知道剩余的自体润滑撞过Mycroft的隐私,抑制剂在发生作用,但221B的热茶依旧带着剩余热潮。

他的鼻尖抖了一下。

侦探躲开靠近自己的那杯茶,伸手抢他哥哥喝过的那一杯。

“我并没有看见叙利亚,但是不排除他们用了专门词汇代替。不过另一个词出现的频率很高。”

“Underground。”Mycroft接上。

“没错。还有‘亲属’。”侦探挑眉看了兄长一眼。

“这个词让你敏感了?”

“‘会场!”Sherlock没有回答他,反倒眼睛一亮,拿着他哥哥的那杯茶从沙发上站起来,差点弄撒得到处都是。

Mycroft把资料放到安全地带:“‘会场’怎么了?”

“等等!”Sherlock重新坐下,把茶杯放在一边,开始刷刷翻手中的文件,“圆圈” “布朗尼” “百老汇 ”“猫”——他抓过一只记号笔,踩过桌子,跳到壁炉边的地图旁:“看这!Mycroft!”侦探在伦敦南部画上几个圈。

“不管是谁,显然,那几位绑架者为了不透露真实信息,塞进去一大堆无用的单词。但对于一般人来说,凭空捏造并不是一个轻松地工作,当然,除了你和你的前同僚。所以他们捡取了几个触目可及的东西。”

Sherlock兴奋地指了指地图,像和导师讲述最新发现一样沾沾自喜:“Mekan(会场)餐厅,South Circular(圆圈) Rd,以及 Broadway(百老汇) Theatre——Cat(猫)ford!80%的可能性你们要找的那只狐狸在那!”

“恐怕我们得先过去看看,”Mycroft看着地图上的小圆点,仿佛在通告一个坏消息——这对他来说确实是个坏消息,“以便确认。”

Mycroft发觉幼弟眼中有种兴奋一闪而过,继而又塌下脸来,与小时候喝感冒冲剂前如出一辙,带着十足的挑剔,但实际上,他清楚Sherlock并不嫌恶苦涩的口感,而是想借此勒索自己,有时候是一本书,一个谜语,一个赌,而最离谱的一次——Mycroft必须陪他睡一周,那周正好是Mycroft的发情期。

“但是你会拖我的后腿。”药可真苦。

“不行,我不想和你一起去。”我才不喝这个。

“除非你听我的指挥。”除非你连续一周给我讲故事。

可悲的是,他十三岁就识破了这种小伎俩,却始终自愿纵容下去,于是Sherlock变成了家里趾高气扬的小国王——当然,仅限于生病的那几天。

“不,Sherlock,”可惜他现在不是十三岁,Sherlock也不是那个光着屁股耍无赖的六岁男孩,“别想让我顶替你的好医生。”

Mycroft想起那段拉锯战,为了一杯冲剂理论上两小时,久而久之,妈妈甚至觉得那已经成了老生常谈,但他们现在没时间。

“如果你停止这种无意义的争辩,”他叹了口气,站起来,把杯底的一点茶水倒进厨房的洗碗池,“案子办完,我们可以谈谈下一次。”

“下一次?下一次你被踢出来又被链子拉回去吗?”Sherlock摇晃着脑袋,没把他的话放在心里。他知道Mycroft口里的下一次指的是什么,只要别给他抑制剂,这种事情根本就不用“谈”,顺理成章又自然而然,就和他出生所以Mycroft成为哥哥一样,是一种定理。

“随便你,你可以在这里坐着暖沙发,是你擅长的工作。”Sherlock没好气地回答,他不会去央求他兄长,从来都是那个胖子来找他。侦探套上大衣,围上蓝色围巾。他知道Mycroft现在无处可去,那些黏人的苍蝇对于招人厌烦很有一手,“我需要一个帮手,如果你用小黑本帮我做笔记,我们就去Catford找找那位好翻译;不然我就找John去酒吧叙旧,反正我也很久没见他了,收件箱里的案子也足够消遣。”

侦探挑衅地看了看他的兄长:“对了,跟来的话别带雨伞,做作透了。”

他迈着步子离开起居室,一点没在意喝茶的另一个人。

“哦亲爱的,你哥哥怎么了?”Hudson太太在楼梯口拦住侦探。

“嗯?什么怎么了?”Sherlock一边拉紧皮手套一边问。

“气味!”老太太满脸兴奋,拍着碎花围裙,身上带着黄油和牛奶的味道,“我能感觉的到,虽然我和你们不一样,但是我还是可以感觉到的,他结合了?”

“Mrs Hudson,两年前你还感觉到John和我结合了。”Sherlock翻了个白眼。

“此一时彼一时嘛!这回应该准了,不过你哥哥这样的人,”老太太走近了一点,在Sherlock耳根边上问道,“那个alpha是谁?”

Sherlock突然停了下来,回头往楼上看了一眼,带着神秘笑容好心情地回答:“我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是我,我和我哥哥结合了。”

“Sherlock!”Mrs Hudson惊讶地大叫起来,“看在上帝的份上!”

“Mycroft!”Sherlock冲着起居室提高声音,“既然你不出门,不如和Mrs. Hudson一起做做小饼干,讨论一下我们结合的详细经过?”

“哦,我可不是胆量十足的那个,”Mycroft的声音从楼梯上传来,两只脚,一个伞尖,轮流磕在木质地板上,有条不紊,整齐规律,“我不介意由你代劳,但这次恐怕不能语音留言了。”

“我让他趴在树枝上。” Sherlock眼睛都没眨,开始给Hudson太太叙述了起来。

“不光彩的小意外。”Mycroft握了握手中的伞柄,冲房东太太挤出一个勉强的微笑。

“有四个人在旁边围观。”Sherlock一点都没添油加醋。

“天啊!然后呢...”这比电视剧精彩多了,Hudson太太想。

“恐怕接下来的内容会扫您的兴。”Mycroft又把笑容维持得久了一些,目光越过老人肩头投向厨房,哈德森太太忽然心领神会地抻了抻自己的围裙:“瞧我的记性!我得继续做饼干了,祝你们工作顺利。”

走廊里只剩下兄弟两个人。

Mycroft系上大衣扣子,这时Sherlock堵在了门口。

“不能带伞。”他撇了一眼兄长手中的玩物。

“你不带,总得有人预备一把。”Mycroft伸手去转门柄。

“不行,你得听我的。”

“我看不出有这个必要。”Mycroft觉得有点好笑,他和Sherlock是差不多高的,然而在蛮横方面,Sherlock自从七岁开始就毫无长进。

“因为我你的Alpha,还需要我给你翻翻法律文件吗?”Sherlock理直气壮,一股黄油香味飘来,他注意到厨房门边冒出来一点碎花布边。

“不需要,我比你更清楚那些条款。”

“那可不一定。”Sherlock哼了一声,这倒是真的,他对omega做过全面又细致的研究,从身体构造到社会地位,巨细靡遗,他确信自己了解得完全透彻,甚至已经超过他对Alpha性别以及对自己的认知。至于原因,很简单——谁让他是一个omega的弟弟呢?

Mycroft的手臂绕开幼弟,握住门柄,然后被Sherlock拉住了手腕。这样的接触没有超过三秒,隔着小羊皮手套和厚厚的呢子大衣,还有大衣里的西装三件套。

接着Sherlock甩开手,打开门率先走了出去。

评论(32)
热度(343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JU- | Powered by LOFTER